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Soul mate EC 設定及註釋

騎士、法師之設定:


騎士:
法師:
誓約:

接著裝備部分
首先是騎士的~
基本有頭盔,原著中萬磁王的頭盔較近似於哥斯林頭盔[Corinthian Helm]大概是世紀前到羅馬時代但去除羽飾。不過為了時代著想因該
會改為14世紀的罐型頭盔[Basinet],是一種由下往上套,可以保護後腦並放下護面的樣式。由於無法覆蓋頸部所以會搭配鎖子頭套[Coif]
衣著的部分,一班時候都是波斯褲和長套衫,內裡不分男女都有短內衣。不過這是初步的穿著。會依行文和身分地點改變[就是內衣當便衣啦],有毛織物和亞麻布不等,看國家地區分布。
盔甲  則是 以皮甲[Leather Armor]為基底,大概重1-2kg,可單穿。不過在此Erik的全副武裝是比較近似板金鎖子甲[Plant Maol]約25kg上下內襯是鎖子甲,在相對要害部位有金屬板和甲。相對較輕且實用,也可以抵禦火槍。
盾   基本上是鳶型盾[Kite Shield],1kg,縱向長50-100cm ,為中世紀常用之騎士盾,由於腳部缺乏防禦因而是長型。表面會貼金屬板,騎士會在上面繪上徽章。
武器則有: 長劍[Long sword]約80-90cm,1.5-2kg 馬上攻擊用,因而較長。
              短矛[Short spear]1-2m,1-1.5kg 徒步或騎戰皆可,適用個人戰


五感極度敏銳,戰鬥力遠高於普通人的人群,性格通常偏向於野性,有保護法師的本能。
能力越強,感知超載的可能性就越大,精神力越不穩定越容易進入暴躁狀態。
大部分是男性,不過也有六分之一左右的為女性,女性比較罕見和稀有。

共感力較強,能夠感受他人情緒,並安撫騎士暴躁情緒的人,可將騎士帶離神遊或安撫之。共感力強的法師,甚至可以對他人的思維進行影響。
一般性格較溫和,較理智,但體能較弱。
有極少部分能力極強的法師可以用情感共鳴作為一種武器攻擊其他人。
大部分為女性,不過也有四分之一左右的法師為男性,比女騎士的比例高一些。

騎士和法師通過一種叫做誓約的方式而一起生活或戰鬥。
下面會有詳細描述。








            
              雙手大劍或稱騎士雙手劍[Towhand sword]約180cm,4kg,用以掃開敵方
         
              短劍[Short sword] 20-80cm,1.5kg 近身戰用


p.s Raven在文中使用的弓騎馬短弓[Short Bow]500-800g,90cm,射程大約200m




法師的部分~我能提供的可能會比較少~因為他們很少有歷史考證[除非以僧侶看待]~以下

因為我實在不太會描述~不然也可以參考葛麗果教皇聖歌團[Gregorian]或者一些哥德風的中世界長袍?

基本上~

內裡還是會有短袖衫[或和長袖套]和波斯褲的[之前看過一個法師只穿法師袍的笑話~想也知道近身戰發生了甚麼]

一般時候偏向方便活動的窄袖長袍[或是到袖口才突然拉大的],下擺可以分岔,一般大概2-3瓣?但是都會有花紋和襯邊

外出時會有連帽斗篷或兜帽[有時也會是短的,時看節]必要時會穿著皮甲或是輕甲和護腿

會有腰帶[或胸帶?]和放置各個需要物品的小袋[藥品或施法材料]、會帶護身用的匕首[誓約後會用騎士給予的和劍成套匕首]

重要場合和儀式一樣會有禮袍和授帶

鞋子的話有方便步行採藥的羅馬式涼鞋和戰爭時用的長靴及護膝[因為大家都知道~滅團先滅法師,滅的其中一好方式就是砍腿]

法杖的話目前是短杖[就是呃~沒有那麼常和華麗的拐杖?]設定,不過可能只是輔助工具非必要~因為強大法師會直接施法[或用來敲打自己的騎士和穿刺敵人]目前的Chalers沒有這個技能~之後才會有,現在他只是輔助性的精神法師之後才會升級轉變成戰鬥法師

由於這裡沒有設定顏色和魔法分類的關係,因此偏向用家族設定的藍色[飾邊或主色都可],但大至上會比較偏淺色。一開始的白袍也是很好的~

基本上~我想我的設定會比較類似Dragon Lance的世界吧~法師基本上是不能攜帶武器的,也比較不會出現在戰場上。[保護稀有動物啊]

但是一旦有了誓約者就因此而攜帶誓約者給予的短匕。這是用以若是在戰場上不幸被俘的最後手段之一。當然也是自己選擇和做得到

的情況下。


短杖的部分~我想能是我沒形容清楚~我的意思是可以輔助行走的短手杖~當然會比較圓潤~魔石可以鑲在中間[所以會用來敲打騎士]



所以法師會持有法杖和匕首、騎士會還是持原有武器。基本上這種"配備"標示是比較屬於騎士的,他們在從候補騎士真正成為騎士

後,會打造自己的武器和和武器成套的短匕首,用以交給自己的誓約者。這匕首會是忠誠和誓約的象徵,也是唯一可以破壞成套武器

的存在。[我才不會告訴你有人吐槽我這是準備聘禮]意思是將生命的一半交給對方[因為這樣就只剩盔甲了,更何況匕首可以從接縫刺

入。]等騎士真正找到自己的法師以後,他會以這特別留下的匕首再加工給對方。[匕首只是半成品]

接下來你說的沒錯~法師會給騎士加防護~不過是盔甲和本人一起[因為很難防被偷襲,所以本人也會有。]那也會是法師特別的魔法!

一樣會是成為法師之後獨一無二自己編寫的。因為這層加護,騎士身上某地方可能會留下一些像刺青的印記。

當然氣味也會交融。



關於洛基~

他算是"姊妹團"無誤,因為法師是些對少數和弱勢,所以能量差不多檔次的會互相關照一下。

小驚喜會在正式誓約以後生效,目前只是埋咒並且如過Erik做了過分的是會被絲帶攻擊[變成蛇]

這裡的Thor和Loki是誓約者了喔,所以會比較成熟和和諧,而且以北歐神族的年齡換算的話,他們算是青年[照神族三萬年的壽命來換算,Thor 1的Loki 1500歲=17歲,所以..]

這裡保留Thor 2的造型,不過時間是以後了!

而Loki的個性並不壞,他只是在自保和惡作劇而已,他不會傷害任何他認為是珍貴的人[看北歐神話會覺得他好可憐,而且阿薩神族好自大這樣@@]

當然他們那時候Charles也是有幫忙的,真的有興趣寫完再翻外吧~

Charles家因該算是 公爵[Duke]-與王室有近親關係且匹敵王室的大貴族

但是人口凋零到只剩Charles和Raven這樣,他們還具有邊境伯身分[防守邊境,支配範圍廣,需要快速對應緊急況,因此地位比普通伯爵高一階。]目前由是Raven在執行且巡視

而Charles則具有選帝侯的身分。[字面含意,有權選舉皇帝的諸侯,它不是地位只是選舉權。所以選帝侯都具有其他爵位]

這就是為何這件事需要另外二個皇儲。因為事關重大啊!



至於貴族的家世一直是只有長子才能繼承,所以其他人會依序被往下分封,所以如果上一代只有提到教授爸的話,就只有教授才能繼承他的位置。當然也可以透過聯姻等方式來獲得血統和地位。

不過因為目前他還沒有跟妹妹分家所以可以共同管理[也可以理解為Hank直接因為聯姻進入他們家族,因為以身分高者為最高]

但是所謂的家族長還是Charles,所以如過妹妹分出去的話她會變成下一階級的侯爵[Marquess]也就是有領地的諸侯,就是女爵。

不過德國的畫是沒有此階級的。介於此處是奇幻中世紀所以不在多加考慮了。

而Erik則是沒有土地也沒甚麼地位的最低階貴族,單稱騎士[Knight].地位比準男爵[Baronet]還低,而且準男爵有時候還不被認為是貴族。

歐洲的爵位通常是指一個人的地位,一個貴族可能同時有好幾個爵位。越偉大則也有越多頭銜,但是正式出訪的時候,指稱呼代表性[則地位最高的]爵位即可

因此此處Charles同時是公爵,也是邊境伯和選帝侯。

父親的力量的話,你大致可以用隔代遺傳解釋[當然有其他更多因素]~

至於入門,我個人認為先從小說開始會比較有趣[龍槍、納尼亞、魔戒、甚至電玩小說暗黑破壞神和魔獸世界也可以],因為背景設定會比較枯燥且原文較多,牽涉範圍更廣,會有歷史、地理及民族血緣、武器和招式地位的牽扯。較繁複、外國甚至有中古世紀研究的學科


中古世紀的時候,因為有些婦女和穿著袍子的行業[法師、祭師.....]不方便跨騎馬匹,所以都使用側鞍的方式騎馬。但

是這樣的危險性很高,如果馬驚慌或絆倒很容易被摔飛或踐踏,很多人因此傷重不治。

更何況中古世紀的醫療是非常危險且不科學的。

Donahue的餵食方式很簡單的,當然Charles是不會放它去咬人的。@@太危險了~而且被尋仇或圍毆的可能性很大。

在中世紀雖然法條規範和現在不同,但是還是有法規和類似於警察的職務,他們被通稱為提燈人或夜巡警,前者是在夜晚時提燈或蠟燭為人照亮前方、驅趕盜賊的職務,而後者為各工會輪流擔任巡守夜間街道者,即是俗稱之"國王夜巡警"

他們可以抓拿人犯,而Donahue就是行刑人的角色。對輕重不一樣[依牠的本性]罪人施以刑罰,可是如果是人類擔任此職,會被視為賤民。因為會常接觸犯人,死囚和屍體。

因此不必擔心牠亂咬人。

至於以前的制度,只能說沒有明確規定所以差異會非常大。

也有法師能"控制"騎士或一次指點多個騎士的,只是這裡沒有提及到@@抱歉~篇章問題

列如常見的法師梅林,

法師之所以比較容易被攻擊或被村民火燒是因為物理能力上較弱,而且通常會有一些他們無法理解的行為。

兇猛的法師也有很多的,如北歐"古埃達"中的黃金魔女古兒薇閣[火燒或奧丁長槍都殺不死、她還能預言、生產黃金]

或是芬蘭[古稱波赫拉]的守護法師路希,能凍結大海、傳播疫病還攻擊進犯艦隊,以一人之力護國。

可憐的馬薩茲是因為力竭而且不願意招供騎士同伴們的戰爭路徑和紮營地所以被折磨,但他也為騎士們的戰爭爭取了時間以換取勝利。而且我還沒說因為誓約斷裂的修塔有多恐怖....


至於地獄馬是怎麼知道人想法的,不如說牠可以感覺到人最表面的思想,如中國的古神獸獬豸[也?解廌或解豸]一樣,能知人思想且分善惡。



法師的語言在此介紹一下:

首先呢,因為中世紀追捕和秘術的關係,一些法師和煉金術士會用自己獨創的暗語或遠古的語言來當書寫紀載的方法。[如:盧恩、劍

文、川縣文、底比斯文‧‧‧等]  p.s 此處的底比斯文非古埃及文,而且古埃及文也有分一班用和祭司體。

除非是同道中人不然是無法理解的,久而久之,連生活中也會混雜使用[就像我們學英文有後,有時會夾雜在中文中一樣。]所以基本上

混和到很複雜。當然只學一班書寫的騎士是聽不懂的。

再來,根據神祕學來說,一般的法師都有"魔法之音"的訓練,就是使用每個人特有的不同音頻朗誦或輕吟,發音時身體和四周會產生共

鳴。讓靈魂和體內的能量舞動、專注精神、進而力量轉換而影響周遭。用於咒語、旋律和字句,等同於魔法的特別波動和魔力低吟。

而在一般人感覺就像是特別有說服力、震懾、感覺頭痛、輕微耳鳴和不由自主的照辦等等。

[不過由於在此Charles只是在背自己聽得懂的歌謠小抄,所以在Erik感覺就像是用"法師"的聲音唱聽不懂的歌而已。]



關於誓約以下為解釋

首先,以標題而言,就可以很容易地解釋,是所謂的靈魂伴侶soul mate,如果有看過哨兵嚮導文的話,就可以解釋為最適者,或者是最

佳結合且相容度最高。


不過依然,要遇到"適合度"最高的相應者才能締結最高難度的"靈魂誓約",因此也會有一般的誓約存在。就是指在無法找到最適合者

的時候,先跟其他法師/騎士誓約的狀況,但是這只是一般的互相安撫或幫忙。

因為在此的騎士/法師皆為特殊能力者,因此"能力"躁動或無法抑止的時候,需要相應能力的安撫引導。

所以也會發生狂暴騎士或者是失序法師的情況,這樣會造成廣大的危害。

誓約是可進階的,因此可以是朋友、情人或你所提及的婚姻關係。

一般誓約

就可說是普通的關係,類似好友、密友,雖可以共感或互相探知,但是機率和程度不高。但在默契和聯合攻擊的時候,比一般我軍同伴來的迅速、確實。但關係還是可以改動,放棄的。

進階誓約

可說是戀人、情人的狀況,於此對象單一固定、不太能再改動,可以共感、暫時性的借體、感情思考波動可以被對方知曉,因此默契和聯合攻擊會更加精準,而且也會因為要保護對方或只是炫耀實力而發輝更強大的戰力。
至此可以發展出"合體技",以雙方最為精良的技術和武器結合而特別化的招式,無法模仿,很難防禦[因為沒有看過,也沒有參考]

靈魂誓約[最終誓約]

可說為婚姻,至此對象無法改變,只認定一人。不論身體或靈魂都有最佳的契合度和默契,至此階段,可以自由發揮實力,借體[就類似於:法師身體較為虛弱,那就可以將其放置在安全的地方,如指揮所之類,但是精神可以依附在騎士的身上,隨其同往戰場,並一樣可以施法、警告和交談防守,也可稱此技能為雙面],當然合作技能會更有威力、默契、感情和思考都可以隨時共享。
但是一但有一方死亡,另一方所承受的衝擊也會非常大,但由此也可能激發出憤怒的進階實力[或說歇斯底里?]
當然不排除另一方的靈魂還在守護自己的靈魂之伴的可能。

喔,對了,這裡就有人會問,如果都是同性的話,那怎麼繁衍後代阿。這個就可能會用16th的帕拉賽爾蘇拉斯[Paracelsus]的方法了,類似mpreg這樣,不過目前因該不會寫到吧.....設定太大我這裡都快補不完了~


大致解說是這樣~有疑問可以在說喔~~感謝回復和感想,文很長~請同在。



沒存稿的中世紀騎士[搞笑]小檔案,當Bonus chapter吧

有記得名字怎麼拚我盡量拚,沒有就只有中文了,總比拼錯別人名字好。太失禮了。

騎士並不是一生都在騎馬打仗。他們還有別的事可做。但是他們的確都很勇猛偉大,不過偶爾會失常嘛。

1.William.Marshal,英格蘭,1144-1291,
他小時候被史蒂芬國王抓到過,威脅他爸如果他不投降,他就把小威廉用投石機丟出去。[是,他爸沒投降。]他長大後,有次參加比武大會贏了,卻沒出現。大家找他時,發現他在鐵匠鋪,把頭放在鐵鉆上,而鐵匠正試圖把頭盔敲回原樣,因為他拔不下來。[還好鐵匠大叔沒把這位騎士打死....]

2.Bertram.du.Guesclin,法國、1320-1380,
他非常會爬城牆,有次獨自爬上莫倫城[Melun]的牆因此打勝,但是因為波特蘭長得太醜了[還是太蠢,原文受潮看不清]因此被爸媽討厭,所以逃家,因此逃家,學會打架變騎士。

3.Edward[就是黑王子,Black Prince],英格蘭,1330-1376,厲害的事就省略吧。他有次在西班牙作戰時感冒了,過去是個狠腳色,經常屠城。當他生病的時候,主教要他原諒敵人,因為騎士都要學會寬恕,但他沒有。沒多久就病死了[所以上帝會記恨這樣??]

4.烏希利爵士,巴伐利亞[Bavaria],約莫13世紀,

他周遊歐洲是個流浪騎士,到處找人比武證明他的愛[?]他帶著金色的假髮,穿著洋裝進行他的維納斯之旅[Venus Tour他自己這麼說]。任何打敗他的人都可以得到一個金戒指,而敗者要像他納貴。據說他弄斷過307跟長茅。[我真的想說,有多少人是被你嚇到的,爵士。你長得很壯你知道嗎?]

5.Geoffrey of Bouillon[布勇的傑佛瑞],法國、西元12世紀,
他在羅馬圍城的時候,第一個破牆而入。流了很多汗,沒有喝水反而喝了很多酒,所以興奮的發酒瘋了。[先生......]

6.Rodrigo de Bivar ,西班牙,1040-1099,
這位偉大的騎士被暱稱為El Cid[意思是領袖],他戰爭中從沒失敗過。敵人據說看到他就跑,最後他夢見他會在一個月後死亡,為了軍隊,他把自己綁在馬上把敵人嚇跑。敵人以為他死而復生嚇跑了,但是西班牙人實在不忍心埋葬他,於是他在王位上坐了十年,才被安葬。[好累,死了都要忙,該說辛苦了?!]


聖武王傳說就是淒美的傳說基調[?]而且要做一件事的時候,總是需要抉擇的。

更何況是要反抗神和魔[當然這是寓言式的小說,另有所指就再說了],終歸是很強大的事物。

因此,修塔不想讓更多人犧牲以外,更希望人不在被這二種矛盾的力量束縛,祂們是祂們,我們是我們。

不然只能重複他父母的悲劇,然後循環下去。這樣下去的話,就會變成俗話說的"只有更慘沒有最慘了。"

可以說他們都付出了,馬薩茲獻祭了生命,修塔獻祭了心,當這一切完成時,當人類自由了。他才會因為那一點點舊傷復發而消失。

就某方面而言,讓修塔真正成為"聖武王"的是馬薩茲。

不過放心啦~我不會讓Erik那麼慘烈~Charles也不會那麼衰[原著都癱瘓了還想怎樣!!]

不過~

相信Erik和Charles再見到他們的時候,他們會很好的!!

就像前面的手紀和短篇一樣~


對了~告訴你一個有趣的事,當時我開始寫這篇文的時候,有讀者還問我法師事不是人類,還是他是一條紅龍之類的。

那讓我莫名想到白鶴報恩那種故事啊~

[我寫聖王傳說的時候,是有自發者啦。不知道這裡需要否?還是各位隨意?]


亂葬崗和腿毛是真實梗~我去戰區救災的時候~那就是軍營歡慶模式[真男人就是不光滑?!]


而白鶴報恩的那個梗超有趣,那個讀者後來有給我他的想法,他猜測修塔是早年戰鬥的時候,在一群暴民中救了一隻紅色的小羽龍。

[就是翅膀是有羽毛而不是薄膜,不過還是有翼爪。],所以在龍長大一點後,變成了一個穿著紅袍的法師。[對,是魔蛟法師。]

為了報恩來幫忙。然後...以下延伸到英格蘭紅龍和白龍的野史傳說[於是這裡扯出梅林...梅林扯出亞瑟王...]

當然他是以默認我的世界為威爾斯[古英國]前身啦!

這腦洞還接到歷史也太大!



至於法師的壽命問題,因為在我的設定裡,不像《魔戒》一樣將法師當成一個種族,因此他們可以出生於各族。其壽命當然

以各族為準啦。所以壽命論BE基本不會發生,除了生病、意外死亡。


但是因為魔法力量的緣故,有些人可以凍結時間[如本身為時之守護者之類。]

或使用某些方法保持年輕[像Shaw以吃掉誓約者之後吸食其他法師維生。]

也可以用一些條件限制之,例如沒有找到誓約者之前、以達成某事為啟動,凍結時間。[畢卡是這樣的,所以他是個有著十五少年外貌的百年老人這樣。]

或者已經成為超越神、魔的存在。[像抓狂的修塔之類的。有甚麼關係呢?他都下沉了整個要塞。跟亞特蘭提斯一樣咧?!]

大致這樣,年代表我有空再打[死]。


凍結時間的法術需要強大的魔力和意念。所以一般不容易施放,而且跟法師的天賦有關。

因為畢卡的能力不同於常見的法師們外放、聚集能量或催動生物、植物的能力。他的能力是奪取、吸收或是凍結封印。[舉例來說,其他

的法師拿到一個種子,大部分的可以讓它快速發芽、長成大樹或者是舉起移動它,但是畢卡不行,他只能讓種子休眠,保存到是當發芽

的時候,就算那是幾千幾百年後,或者吸收它的生命能量使用或,反射。]

因此,畢卡可以做到控制住某些沒誓約者發狂的騎士或法師,因為他可以奪走過剩的能量,讓他們暫時沉睡。

作戰的時候,則可以吸收敵方法師的法術反彈之。或是用以補充己方防護陣等等。


所以他可以奪走很多,包含大批敵人的生命,但是卻沒辦法治癒任何人。只能讓同袍們速死以免折磨或凍結到有人能醫治。

那時候他和大軍跟著修塔花了三天三夜衝破包圍找到馬薩茲的時候,他有大把能量卻無法做甚麼,連凍結都來不及。就算凍結了馬薩茲

的時間,也沒有人能治好他,傷得太重了。[....零件也掉得太多了。]

他只能看著這一切發生,看馬薩茲死去,看修塔撕心裂肺的哭吼,看自己的同袍又少了一個。看修塔憑藉那股瘋狂和力量結束一切。

他深深覺得悔恨,另外,他沒有找到誓約者,他不希望錯過。

至此他凍結了自己的時間。在找到答案之前,他會留在現世。 直到他也該前往那個地方為止。

所以畢卡的凍結條件實現後,他的時間是正常流動的。[就是如果達成,他會再長大,像外表變十六歲之類的。]而不是一下子把時間

加回來,那像他會直接變骨灰吧?

就某方面而言,他的生命不是也被戰爭所打斷嗎?所以他一直在原地等,等可以再繼續開始的那天。他不再悔恨,不再孤單的那天,

那天,他才能算是真正的,可以前進[長大]了。



我會盡量將聖王傳說還原啦~不要太難過看不到


另外,紅白龍的傳說也補打上好了。

出處是英國野史 《不列顛諸王史》:

威爾斯境內,有背負著二個民族命運交戰的紅白二龍,雙龍中紅龍正式名稱是Y Ddraig Goch[厄卓歌赫] 。白龍叫做Gwiber[葛威伯]。

其中形成的歷史、圖騰和象徵襲、文化模仿之類的暫時不在這裡談。

總之紅龍厄卓歌赫是原住民族不列顛人[含居爾特人]的守護龍 ,白龍葛威伯則是侵略者盎格魯及薩克遜的守護龍。

這本《不列顛諸王史》是12th時英國神職人員盟茅斯的傑佛里以實際歷史寫成,後來成為現今廣為人知的亞瑟王傳奇發展之重要基礎。


大意是侵略者薩克遜人首領伏提庚王建城堡的時候,發生白天建造部分在夜裡連續坍塌的怪事。所以王聽從部下的建議,抓了個少年

法師要殺做活祭。這個少年法師就是梅林。

梅林表示如果不殺他,他可告訴他們城堡異樣的原因,國王答應後,他告訴國王,因為城保地基底下有個大石箱。

國王派人開挖,果然有,打開裡面有二條沉睡的龍。不久雙龍便醒來打鬥。而因為打得非常激烈所以天搖地動,故城堡無法完工。

雙龍之戰起初是白龍優勢,但是紅龍沒多久後重整旗鼓,把白龍逼退。

梅林預言說紅龍代表不列顛人,白龍代表薩克遜人,而這場戰爭將打到康瓦爾的野豬出現,踩死白龍為止。

後來梅林的預言成真,"康瓦爾的野豬"亞瑟王出現,奪回了英國。


現代威爾斯人自稱為不列顛人後裔,至今仍熱愛紅龍。他們甚至用他做國旗圖案,也習慣稱自己Dragon Hart[有龍之精神]。


小Riptide我也覺得超萌[所以寫了,外國有人畫了說!]畢卡的心願要等EC成功練成[打敗壞人堆和接管守天城]才能完

全實現並離開,所以他還是得留守一下的~達西斯可以再那時候詳述。

聖法王的屍體和畢卡無關喔~因為死者是沒有時間的,當然也不能回朔或凍結。畢卡只是跟其他副將[主要是謝雷和加斯]一起尋找撿拾

馬薩茲的remains而已,然後收集好[包著]給聖武王。


至於Charles的體重我們交給Erik去關心,相信他沒這麼好壓死[騎士都是肉盾?!]


至於打扮過的Charles可能沒注意到他會拉高了Erik在騎士團的仇恨這樣。[這是群嘲!]

聖武王的手稿可以說是豐富世界觀也可以說是串場啦!因為超有趣的~這是之前的評價,所以決定打來調劑一下被致鬱的大家!

白玫瑰女王年代是沒有誓約這回事的~因為女王並非法師,而金色騎士[歐石楠爵士]也沒有立誓[破梗:事實上他不是人類],所以女王最

後還[因為嚇到及"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手刃騎士→正考慮要不要把剛打好的年代表放上來。而為她建立的騎士團則在建國之後不明原因
消亡。

所以帝國之後又開始戰亂,各大貴族為增強自己的實力而招喚神魔,卻沒想過被反嚥及利用。

至此開始神臨年代,神王和魔君降臨人世。

所以說修塔是第一個創立這個概念並去找法師麻煩的XD~

Tab是很聰明的哈~別小看哺乳類動物的腦袋~看一般狼群狩獵就知道牠們不笨了吧!而Tab則是更聰明訓練用於戰鬥的喔!

事實上他們已經約好了可以吃馬賊這樣[這是?!]只是不要吃到生病~[衣服鞋子]

馬廄裡水槽裡的水基本上每天換的,所以還可以啦[反正以前世界很乾淨?!一樣是井水阿~]

而且騎士比較壯因該沒關係的[相信前排高輸出肉盾?!]

沒錯接下來要開始丟冬兵了[祝我不會因武打腦死]所以他們會有一陣戲份。

不過先讓我把EC丟出城升級!


那個三十歲會變大魔法師的說法,事實上是"現代都市傳說"啦!哈哈

意思就是如果保持童真超過三十歲的話~~會變大魔法師喔!

所以簡而言之.....因該是去死團?![下面會打出原來那位...的哀傷]

[相信古代也有,只是通信不發達所以沒壯大?!]這世界裡也啦,哈哈

Charles的能力有用沒錯喔!!

修塔可能要見面才會想到[原諒初代騎士的反射弧]

基本上....用魔法原理解釋有點難,不過那也可以算是馬薩茲[的一部分]啦?!
因為馬薩茲怕有人記得他在哪,所以他洗過修塔的記憶[不過後來還是還他了,反正到最後還是糾纏不清了。]

馬薩茲因該算是流浪法師,所以他是到處躲避追兵的。一開始因該算是他先來附近的森林做安全屋的,後來因為回程躲追殺被修塔幫忙了。
又發現他們在附近定居,變成小規模中立區卓安,更安全就定居在那裏的森林裡了。


誓約的部分,除了本人會最清楚之外,高階的法師和騎士會有清楚的感覺。就像是之前提到的類似於鬥氣、魔氛或是氣味上會有些微不同。

所以一般或是沒有留意的話,就只會知道是具有誓約者的[根據身上的誓印或言談]也就是"有人了",或者也可以從互動中發現其階級。[就是一般人感覺的,這對是朋友或是情人,又或者根本超越了~我的眼睛!]

這樣來做大致的區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