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完願池傳說

下面的故事,是關於剛開始的守天者之城。

大家應該還記得修塔帶回來的小小法師,梅爾[Mair]吧?

這是他視角的敘事。

不過,因為修塔是所有人[不含馬薩茲]裡,最先不行的人。因為狂化[黑化?]對身體的消耗太大也太多了。

所以,他是第一個前往遺跡湖[死去]的人,不老不死還復原甚麼的,也是之後才知道的。

之後才變成了規模龐大的....英魂聚集處??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以下正文意味。]



在守天者之城[City of Skywander]還沒有現在的規模時,那個在廣場上的完願池”[End wish pool],在當年直接通往賽拉芙特要塞湖[Lake of Schlafend fortess]岸邊的。現在雖然因為城市規模變大而改建了,但是水路仍然相通。

這個池子呢,會被叫完願池,是因為,這個池子流傳著一個傳說。

如果將自己姓名和的願望[多半是對於誓約的]寫在紙上,
放進瓶子裡,丟入這個池裡。
願望就會隨著水流的暗道,一路流進不歸之森的要塞湖裡。

幸運的話,會被已經超脫神魔的雙聖王撿到,他們會盡力將願望實現的。

因為,同樣身為人的他們知道那樣的痛苦喔。
那獨自佇立於夜裡,對於漂流而去的希望淚流不止的痛苦。


故事,從當年的守天者之城[當然當年不叫城]還只是個孤兒院那麼大的時候開始的。

是守天者之城建城時,第一任的法師議會長,梅爾[Meir]所說的。


完願湖之傳說



被雙親和正常拋棄的我們,在靠近下沉要塞湖的附近長大。
照顧並教導我們的,是傳說中的聖武之王。
他非常的溫柔,總是淡淡的微笑著,
盡管生活因為一切都剛開始,所以還有許多不方便。
但是我們還是,全都非常的幸福。


被稱為聖王的他,總是在我們睡著的深夜裡。
一個人在湖邊眺望那下沉的要塞,不斷的像那裏投入他不知寫給誰的信。
悲傷地流淚,望著那些信和野花漂流而去。


但不久之後,他似乎是病倒了。
身體一天比一天還差,舊傷似乎也不斷復發。
連附近王城的人都來查看、慰問。
他曾經的同伴這麼向我們說,他該走的日子已來臨。

在他的枕榻邊,我帶著其他的孩子這麼說:
"您撫養教導我們至今,我們都想要報答您的恩情,
無論多麼困難都不要緊,有沒有甚麼心願呢?"

他聽見後,一如往常的微笑了,慢慢地回答說:

"我一直都在等待呢,等著我不斷送出的,不知道有沒有被收到的,信息。
若心願能夠實現,若罪行能夠被饒恕…我多希望得到回音,因此一直等著。
但這是不能實現的心願啦,"他微笑了。

"你們還是忘記好了。"


湖水的聲音漫過岸邊。

他送出去的信息,是會給誰的呢?

我們大家分頭,使用自己的天賦和直覺,找遍了幾乎全大陸。

最後找到了最靠近而被遺漏掉、最知曉過去的、被時間遺忘的近百歲護城法師。
於是我們前往他的高塔,他雖然依舊年輕,聽見這是卻是如他真實年紀一樣的嘆息了。

然後對我們說出了事實,

"他覺得他害死過人,也在戰爭中使許多人在之中陷入不幸。
許多人被戰火連累而流淚,這些信息是不會有回音的,因為那都是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的人。

所以,這不會有回信的。但即使如此,他還是會等著吧?就算身體逐漸衰弱、就算百年以後。他一定會一直等吧,直到等到回音為止。"


我們匆忙趕回去時他已離開床鋪,跪倒在湖水沖刷的岸邊,
那個時刻還是來臨了,他的生涯即將落幕了。
我在他的虛握的手中,塞進了一卷羊皮紙。

那是我和大家昨天一起寫的,偽造的回信。
看在我和大家天賦的份上,請拜託不要被發現。

他看了一眼後那信,蹣跚地起身,說了謝謝。
那消失而去的悲願,他一如往常的微笑了。

說要往湖與舊要塞的中心去。
他想在那熟悉的、也不被打擾的地方休息吧?

我的眼淚溶入了他踏過的湖水中,他這輩子的傳說和遺憾終於都邁向結束了。

在我們努力下,建起了比當年小院,更高大的城。
持續做著,當年他溫柔的,教導我們的事。
讓世界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所有我們這樣的人稱為
並邀請那被時間遺忘的法師一起來入住,
當然也有和那些和聖王一樣,漸漸衰弱的偉人們。

但我們所有人都決定保留這個通往湖的池子。

因為時不時,我們總會在那裏發現漂浮的瓶子,裡面是給我們大家的信。

他一定得到了,為世界付出一切後,他該有的了吧?

我們也開始將一些願望寫上紙,投入池中。

不久之後總會實現的。

偉人們一個個的,隨著時間,邁向那要塞遺跡的湖中。

不用立墓碑也不需要存在過的證明,就如當年的聖武王一樣,他們要回到最安詳熟悉的地方沉睡。

不知道我們是否也需要這麼做呢?我們曾寫信問過。

他的回信是,要我們找自己最喜愛的地方前往。

他撫養教導我們並不是需要任何的代價。
也不用永生永世的陪伴或祭品,他不寂寞的。

我們也一個個的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歸屬。
現在,我也該卸下責任,往自己該去的地方去了。
我一樣不寂寞喔,我的幸福會和我一起的。


盡管現在,已經沒有看過任何的回信了,但是這裡的居民們,也還是相信著。
明明不大的池子,不論被投入多少的願望,都不曾堵住或滿溢出來。
就像是真的有誰,耐心地收集並讀信一樣。

而投寄過願望的人們,也都完成了願望而不再投遞。
只會帶著自己的幸福一起來送上感謝信。
並把機會留給後面的人們。


因此,這個池子被稱為完願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