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雙聖王傳說片段 聖法王的臨終

意識開始逐漸的模糊。

他知道自己已經無法承受生命的重量,法師的身體受不了如此的流血和重傷。

相較於精神,他的肉體脆弱的多。

短暫的一生開始閃現。真是不可思議,已經感覺不到痛苦了。

馬薩茲鴉羽色的眼瞳直視這虛空,他長至腰際的黑髮則染上自己的鮮血,散亂的鋪蓋一地。

自己的樣子一定非常恐怖,被針刺、鐵烙、蟲嚥、鞭刑和毆打、折斷手骨和腿骨、舌頭上壓著特製的重量金屬好讓他不能施咒。

失去了大部分的皮膚、指甲和一隻眼睛。

大概像是活生生的肉塊吧?修塔一定會嚇壞的。


不知道在你那雙眼中映照的我,對你來說我的存在是甚麼樣子的?

[那是非常美麗、無法抓住形容的。]

但是就算我變的如此,還是想幫你換取的。縱使如此,還是想要抓住的。

奇蹟。


我的心血智慧結晶,你如此稱呼它們。我的創造、思維、行動和一切。

[之前我不知道甚麼是奇蹟。]


我只是一直住在深山裡,躲避人們異樣的眼光而獨自的生活著。到你因受傷到來為止。

[好想讓你知道,所有關於人生的快樂和悲傷。]


自從我知道未來以後,對我而言時間不是無限的。是比你還要有限的。

[但是我還是不明白,你為甚麼哭呢?]


修塔,你知道嗎?據說人一生只能創造三個真正的奇蹟。

[那超越我的理解了。]


第一個奇蹟,是我有生之年遇見你。

[你說為什麼我們會認識?]


法師的眼神開始模糊,他能見到的事物越來越灰暗。但是他注意到有甚麼熟悉的顏色晃過眼前。


第二個奇蹟,我和你度過了許多的時間,包含了最後的時間。

[沒有你我不知道怎麼辦。]



身體好輕,感覺被誰抱起來似的。所以你勝利了嗎?

你來了。



鮮血滴滴撘搭的,如同盛開的花朵一般散落一地,越來越多,越來越紅。直到前來的騎士眼中只剩紅色為止。

他用盡全力去阻止這些液體滴落,其他的同伴手忙腳亂的幫忙、吆喝著,他大聲的說話,試圖喚醒懷裡的人。

徒勞的要留住漸漸喪失的溫度和心跳。他傾盡全力,好像自己用力鼓動的心跳能分享一樣。



第三個奇蹟,是我要給你的所有。勝利、榮耀、和平、達成你的心願和後世的萬千景仰。
[是你的心。]


我實在沒辦法完成第四個了。
[我不需要更多奇蹟了。]


不可思議。你所有告訴我的事情,比我知道的奧秘還多。
[你才是。]


我會把這一切傳承下去,讓其他人避免從蹈覆轍。讓跟我一樣的人不在躲藏,也可以感覺到不可思議。
[我要把這些寫下來。你有教過我,我不會在寫錯別字了。]


謝謝你。
[不,謝謝你。]




終究沒有人可以阻止。微弱的心跳漸漸消失、停止,紅色的血鋪滿了地,從一滴滴到一大片。
新的、舊的、深色的、淺色的。
滿目紅色的。


馬薩茲閉上他僅存的眼睛,放鬆了一直憋著的那口氣。
騎士放聲哀號,如同受傷的野獸。
他的誓約碎裂了。斷了,不復存於世上。
騎士深藍的眼眸流下了,過度悲痛的血紅色淚水。


戰場震動。
至此,不論神魔,都再也無法阻擋他的道路。
因為他身上有著比祂們還重的,一個靈魂的重量。一個生命,消逝的重量。



才不是因為馬薩茲的鮮血,而是他流了好多血,好多血。

獨自被留下數百年,好想知道,那個人在生命終點的時候,那瞬間,那一天,

是不是恨我的。

謝謝你,對不起,但是不要留我一個人。

還有,奇蹟,一直都是不可取代的。世界不需要我了,那麼,我可以去找你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