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雙聖王小番外,凍結霎那 ─ 法師畢卡的故事

凍結霎那 ─ 法師畢卡的故事


"哈哈,你不用那麼努力啦!照這樣下去還沒成功就流鼻血囉!"這是他那時候努力想和其他法師一樣催動糧食早熟時,

馬薩茲微笑溫柔的說。那年還是戰爭不斷的時候,很多人流離失所、食不飽腹。作為自由軍隊,他們不像神王或魔君掠劫百姓。

而是由自己想辦法生產,騎士戰士們沒有戰爭和輪班的時候便下田耕作、飼養牲畜,而法師們則促使作物牲口健康成長、紡紗織布。

但是身為法師的自己,不論如何用力催動魔力,就是無法達到其他法師們的作用。

明明已經不小了,但是為何魔力那麼的不堪用呢?畢卡深深的挫折,這樣下去他不僅不能保護自己、更遑論幫忙作戰了。

同齡的法師都已經開始找騎士練習默契作戰了。他卻只能在這裡對著麥田,因為沒有騎士找他練習。

一個連麥苗都不理的法師,能做啥啊!


"我寧願流鼻血也不要這樣!"他用力吼回去,他才不管這個法師是誰、哪裡來的。反正那些同伴只會說他的魔力,連一個水盆

大小都不到。

那個暗紅色袍子的法師卻不是來嘲笑他的。這個反而法師有些尷尬又無奈地笑了一下。

"我不是笑你,我只是想...你可能搞錯方向了。"他對畢卡這麼說。

"要你管,我總有一天會像紅袍的馬薩茲一樣強的!"畢卡生氣的說。

"那我更要管你了。"那個法師笑起來。"因為我就是馬薩茲啊!"


他們在田邊的樹下坐下來。畢卡沒有想過法師團長會在這裡,更沒想過會找自己。他的腦袋一片空白。

".....為我的無禮抱歉,大人。"畢卡嗑嗑巴巴的說道。"但是我會加強練習的,請不要開除我,也不要把我趕出去。"

"你太緊張了,畢卡。還有我不是大人,我也只是法師而已。"馬薩茲輕鬆的回答著。"我只是聽過你的事,想看看而已。"

畢卡已經不知道說甚麼了。

"吶,你有沒有想過啊,畢卡。也許你更特別呢?"馬薩茲說,用他鴉羽色的眼珠直視著他。

畢卡只是搖搖頭,特別?

"我的意思是,也許你的魔法不是外放或聚能的,而是另一種呢?那種凍結、封印和吸收的。"馬薩茲說。

"試試看。"說著,馬薩茲猛的丟出一個雷電術。

這麼近的距離,畢卡下意識的伸手反擊。他抬手,一個像是黑色鏡子的東西飛出,將雷電吞沒消失。

"看!很難有人能接住呢!"馬薩茲像他笑了。"你的天賦很好啊,沒甚麼問題呢!"

"接下來,就看你怎麼自由發揮啦!你會知道的。因為那就是你的魔法啊!"馬薩茲拍拍袍子,站起身。

"好好想想吧,法師畢卡。我得去看修塔有沒有把麥子磨好了。"


xxxxxxx


不久之後,他的能力被他廣泛的使用,奪走敵方的能量、法術不是問題;凍結傷者時間好能讓他們回程治療也可以;

甚至他可以用能力包裹整個城鎮或部隊,讓敵方所有的法術都被他吸收掉,然後反彈傷害或者分給所有的法師們補充法力。

他自創了更多的招式和方法。

很快的他升到了副團長的位置。他終於不再是那個"沒用的畢卡"。

當他有資格能進到戰術軍機室的時候,馬薩茲坐在裡面向他微笑著。"看吧!你做得到的。"他一樣溫柔的說。

xxxxx

然而,一切還是發生了。

戰爭越來越激烈,神王和魔君甚至私下達成協議來對付這些"不順服"的人類。

他還是沒有找到誓約者,因為他強大的能力和稀有的方式。也或許是,他一直希望再見到某個人。

但是他還是能戰鬥的。


直到"那一天"。

畢卡再次體會自己的無能。三天三夜的奔波不算甚麼,如果他們能找回他們的聖法之王。

他奪走大批敵人的生命、他凍結所有的法術,跟聖武王及副將們和少數的高階法師一起衝破重圍。

但是,一切都太遲了。

馬薩茲傷得非常、非常的重。可以說是拚著精神撐著一口氣而已。

他沒有辦法做甚麼,他不能治癒,而凍結時間也於事無補。那是無法醫治的傷。

甚至他奪取來的生命力也無法灌輸給馬薩茲,他們的聖法之王。


在聖武王輕輕抱起聖法王,喃喃說了幾句話之後,所有在場者都可以感受到,那個靈魂已經離他們而去了。

聖武王崩潰的放生痛嚎起來。他暗藍色的眼睛留下血紅的淚水,卻很輕很輕的將聖法王用披風包裹著。

他和其他人不想也不能打擾聖武王了。於是他們分頭去尋找聖法王缺失的部分,將其收好帶回。

xxxxxxx

他還是那個"沒用的畢卡"。即使是法師團副團長,也甚麼都做不到,他只能盡可能地幫聖武王的忙,

卻也一天一天地看著曾經最武勇的騎士,漸漸的邁向消亡。

雖然修塔不說,依舊勤勤懇懇的忙碌著。新建立的王國有很多事要決定、要規劃。

於是畢卡做了一個決定,用他的能力許了一個願望。

願時間將他遺忘,讓他守護這地方,直到他的誓約者到來,直到這地方不在需要他。

他的歲月不再流動了,像是變成了鋼鐵的花朵,永不凋謝卻也不能再算是花。



聖武王在處理完一切後,獨自回到了他和馬薩茲曾經約定,戰後一起生活的森林中,那個被暱稱為白牆的薩斯美要塞[San Smetana Fortress]。

然後,也許是悲痛的力量,或是馬薩茲的靈魂依舊陪伴著他。

薩斯美要塞就這麼沉入湖中,不復存在。

但所有的同伴都知道,如何回去那個地方。他們相約,既使被塵世和生命忘卻或放棄,也要一起,一起回家。


同伴們,不論是法師還是騎士、戰士一一的老去,也一一的前往那個地方。

留下他,還在持續守望著,直到最近,他看見了新的希望。

那道相似的紫色光芒。啊阿,就像當年那樣。

同時,他也終於找到了那個的騎士。那是,當年他還來不及謝謝他的、唯一沒有說他沒用的Darthis[達西斯]。

在他還不是副團長的時候、還沒有"力量"的時候,唯一願意保護他、為他而戰的騎士。

就算他,因為不肯服從神族的命令將畢卡交給他們,被施下了詛咒。迷失在那個沼澤再也沒有回來。

現在,他已經找到那個已經變成荒村的故鄉和那個沼澤,破解吸收了神族的詛咒,順便以它當能量,喚醒了達西斯。

他因該,很快可以和達西斯一起,回去那個家了吧!

鋼鐵終於剝落,而花終於再度成為了花。

讓自己的時間,終於可以不在停留在那年不斷失去的十五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