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Chapter107

2016/06/04 本文更新-2

因為大家與我的互動,我產生了些動力和想法
也漸漸的稍離那片"空無"遠些了,雖然睡眠還是有些困難
但至少不在那麼難熬
感謝各位旅伴

祈求同在與回覆

以下正文

Chapter107

John.Allerdyce醒來的時候在不熟悉的地方,這裡像是某種救濟院*,排滿了病床和病人,還有來來去去的看護。

至少比那地方好太多了,他想,不過說不定等他們發現他不對勁的時候一樣把他掃地出門,趕的越遠越好。

他的隔壁床正坐這一個男子,頗為壯碩,就是身上不少戰爭傷疤和一個奇怪的印子,那看起來像是骷顱下面出現章魚腳,那東西發黑發紫。

因此這個大叔正赤裸著上半身吧,而他似乎再向誰說或匯報什麼。

嗯,不,按那裡不會痛,這裡也不會,這裡是舊傷了,癒合只是有點不完整。啊,這他們用火燒的,目前沒有頭暈想吐,五感正常,沒有過敏的感覺,觸覺正常,是的,好,你敲的聲音我左右耳都聽見了,我有舉手。
瘀青,喔,這沒什麼。舌頭,啊,沒問題吧我說,就是有點累而已。
你擔心多了,頂多就是扛著惡咒上戰場挨不住而已。Bruce謝了,我真的沒大礙,就這個慢性詛咒。

什麼?咒語?戰場?這裡不是普通的救濟院吧!該不會…

呃…嗨,你醒啦?有人突然在他床邊說,嚇得他差點掉下去。

喔,我很抱歉,但是你不用擔心,這裡是中立城區守天者之城的醫療翼,一般患者和異能者我們都收治,你隔壁床是跟你同時回來的Rumlow騎士,不用擔心,我們沒有惡意。那個靠近他床的人說,仔細一看,他們的年齡相仿。
不過他穿著一件類似於改短過的袍子和長褲,這袍子的領子有點大。他沒見過。

喔,我在自我介紹一下,我是見習治療法師Bobby. Drake,很抱歉那時用力過當把你弄暈了。說著Bobby不好意思的笑笑。這是見習法師們的制服,改短的袍子避免我們跌倒,而大領子是避免練習咒語或魔藥時噴到臉上。你應該會是騎士天賦者,記得嗎?我說我們可以一起上學的,騎士的學院在隔壁而已。

我說小子,你比我早到真是幸運太多了。我也是對面過來的,嗯哼,那群混蛋貴族,不意外吧?隔壁床的大叔插嘴道。我是Rumlow,很高興成功把你弄到這裡了,小子,相信我,這裡是真正的聖人之城。

不知道是否因為身邊都是同類,Allerdyce感到安心許多,也許也因為剛剛那個見習法師,他有印象,而且似乎一點惡意也無,還有禮貌的向他道歉。

也許這裡真的可以重新開始,他想著,但是因為能力過度使用,他再度覺得疲累而睡去。

你可以重新開始的。一個聲音在他睡去之前溫和的呢喃著。孩子,一切會沒事的。

這個聲音,事實上並不只他聽見了,這個聲音,響徹了所有迷途者和孩子們的心,不論是否在城內、在學習、在戰鬥、在訓練甚至在逃難的路上。

AllerdyceBobbyPietroWandaJeanOrororAlexSeanScott

這個聲音是那麼的溫和,而這聲音預告了一個新時代降臨的序曲。

你們的一切聲音,說出口的,未說出口的,我都聽見了。
靈魂敏感而柔軟的內裡,那些被欺騙、利用的心靈哀慟。

我敢說你的能力又成長了。”Erik說,他覺得應該不只中立城範圍內,所有浮動的、不安定的年輕異能者,都被這範圍廣大且溫和的波動所安撫。身為誓約者他也可以感受。
如天空和大海的湧動,輕柔舒緩的拍打理智的沿岸。

但是他們的聲音,那些求告、祈禱、思想和希望。
我想安慰他們,沒有這麼糟,像我和你,永遠來得及的不是嗎?
只是慢了一點,所以那些聲音,我只是想讓他們知道,想讓他們知道,還是有著誰,跟他們站在一起的。
從千年前開始,到這時代也是如此的。”Charels說,溫柔的笑了。

這個笑容讓Erik想起那個要塞裡的聖法王馬薩茲,溫柔的微笑著,為了一個當初可以堪稱是蠢的理念去犧牲。

答應我一件事,那就是不管發生什麼,告訴我。我也會站你這方的。”Erik說,那是沒有察覺的聖武王修塔,多麼沉痛的後知後覺。”For my vow.”

“For my soul.我將不會欺瞞你。”Charles回答,並微笑著。

我知道,就在這裡,我都知道。
我聽得見你們所有的聲音。
而我的騎士將與我一同將其歪曲修回正軌。

這是新的法則守護者和維護者的小小宣告,CharlesErik的小小心音。

*此救濟院指(workhouse)又稱、救貧院、貧民院、濟貧工廠,是為窮人提供工作和弱者提供生計的機構,起源於《伊莉莎白濟貧法》(Elizabethan Poor Law
濟貧院在英國愛爾蘭得到高度發展,在其他歐洲國家也有小規模的濟貧院,如荷蘭在全國範圍只有三間大的濟貧院,而1777年單英國柴郡就有31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