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Chapter 86

Chapter 86

月影霜大地,輾轉踏步行。
湮滅還再生,揭開亂世局。

[月影映射著冰霜的大地,那光華拓出未開之路。
只能不斷前行。
於是,毀滅與再生的時代此刻降臨。]

揭竿為自由,擇就道非道。
比日猶更光,且越西日沉。

[將自由之名以靈魂高揭,勇敢行於無路之途。
那是超越正午且還要眩目的日落之光。]

彷若訴浮夢,遠揚時之舟。
黯路甚彼端,終有旭日升。

[像是傾訴夢想一般,啟航那時光之船。
在那無明旅途的終端,就是嶄新的黎明升起之時。]

吾等必如是,生於混沌中。
猶如無償戀,向光步徬徨。
此路迢無盡,踏上不歸途。

[吾輩必是從黑暗的懷抱中誕生,像是心中藏著無法成就的戀情一般。
在前往光明的旅途上徘徊不定。
只能踏上這無論朝何處前進都無止盡的這條道路,無從回歸。]

生路躊躇,死路幽怯。
吾等聲與息,具含差悲歎。
嚎為落孤寂,淚珠隱隱輟。
任誰都獨身,流離荒原中。

[對於生存之途感到徬徨,對於死亡之路感到恐懼。
吾輩的呼吸之中,有著悲哀寄宿著。
那叫喊被孤獨吞噬,只能獨自飲淚啜泣。
真相就是無論何人都獨自在流離的荒野。]

可是月之夢?有如花白絮。
起伏丘之稍,燦煌振臂搖。

[那是夜月之夢嗎?散發著潔白光耀的花朵,
在沙塵掩埋的山丘彼方,以光華召喚著旅人。]

絲竹繞心長,澄透耳中軒。
好比盤風沙,即便須臾逝。
此路無盡長,綿延入荒野。

[側耳傾聽著,胸中共鳴著的悠久旋律。
一如迷失於風中的沙塵,即便那下一秒就將消失無蹤。
就像這無論朝何處前進,都無止盡的這條道路。
始終向那片荒野之中。]

僅是月之夢?
吾等必如是,生於黑暗中。
猶如無償戀,企盼曖尋光。
此路無窮盡,踏入不歸途。

向彼端...

[那只是月夜之夢嗎?
吾輩必定是從幽暗的懷抱中誕生。
像是心中藏著無法結果的戀情一般。
被光明所牽引,往那無止盡的這條道路。

若真的無從回歸,就永遠向著彼方前進下去吧...]

……

當紅色衣袍的昔日法王唱頌完,昔日的騎士之王靜默了一會。

真是好歌,只有一部分還是聽不懂。修塔表示。

比你一開始當將軍的時候好,直接開始打呼。馬薩茲結論。

我好歹已經知道什麼叫人間滄桑。修塔說。那從我和你開始,到現在還持續被前進的那條,通往「荒野」的路。

如果你就是那個比正午之光還輝煌的日落之紅,你一開始就知道我要成為黎明之光嗎?騎士問著。

就是一條路,誰知道?法師望著遠方說。像是他們現在正在走的路,沒有誰能真正知道。

你大概知道,我就知道。騎士說著繞口的話。下次,不,沒有下次,讓我也知道。

知道什麼?你不知道的太多了。法師笑道,長髮在風中飛揚著。
那時候連寫字都不知道。

算了,我會追上你的。騎士說。更快的追上。

紅色的羽龍背上,超越雲層之上,他們凝視著下面即將開始的一切。
金色的巨龍在四周盤旋著,讓一切阻礙偏離他們的飛行。

這次呢?法師問道。

吾等凝視並庇佑到最後。騎士回答。就如當初的承諾一樣。

哈哈,刀劍與魔法的雙神,那個說法很有趣。法師說。但我們都是人族,那就是寓言而已。

所以是雙聖。騎士說。難得可以糾正你。

就開心吧你。法師笑起來。


騎士也跟著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