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Chapter98


Chapter98

2016/04/22  本文更新
好不容易爬上來~也努力遵守與大家的約定啦!!!
請各位旅伴與我同在~~雖然SY抽抽的@@
是說,我其中一個最大的樂趣,就是看著大家給我的回覆然後想著下一章
希望各位一切順利,也順利回歸吧~~
請同在~~回復~[明明收藏的人有多~別騙我啊~]

Chapter98

若說法師們是法則的維護者,因此就有著遠比普通靈魂更敏感柔軟
的內心,所以才更能夠感受到那些被欺騙、利用的心靈最後的哀慟。

那麼騎士就是法則的執行者。傾聽維護者的敘述,然後盡量讓一切持平。
或者,讓累了的他們停靠心靈就好,成為堅忍的盾、不移之牆。
感謝著那些的日子,然後不論是幾年或是幾十年,不幸的話就用餘生去紀念。

那個用如那接近永生的時間去等待的聖武王。
…我的一切功績獻給世人,唯一的虔誠[愛]卻是只屬於你的。
所以聆聽我的祈禱吧…

Erik摸摸Charles的頭,褐色的髮絲溫柔的打著旋,而法師已經睡熟。
但是他們不能一直坐在醫療翼的外頭,所以他輕手輕腳的把睡著的法師抱起。
誓約的區域還有空床呢,不需要走太遠。他的騎士同袍們不會介意他加入的。

Charles咕噥著Erik不懂的夢話,但是安心的很。
還試圖往暖一點的地方鑽去,當然,那是騎士懷裡。

真是,像睡鼠一樣呢。Erik想著,笑了。
我已起誓,而我終將守約。
生命並不難,但他曾經茫然,曾經再也無法相信人,再也不知道為何而活。
但是如今,是的,他想他明白了。

那是第一個騎士和第一個法師,那第一個誓約在傾聽他近乎失去理智的憤怒後,訴說出了真實:相愛並非傷害,沒有誰必須殺死誰,而軟肋不過是向世界宣告,他有多堅強。

如果他們騎士,被創造的如此像活著的戰場,那一定是為了幫另一人衝破命運的阻擋。

“唱吧,我的法師,舞吧,我的Charles。在你我的靈魂深處,在無盡的未來之路。”Erik低聲說道,並給熟睡的誓約一個晚安吻。
睡夢中的法師抿抿唇,好夢正酣,往更安詳的精神境界滑去。

騎士兄弟會裡有誓約騎士們都開始了差不多的事情。
這一批誓約法師的”時間”到了,他們需要進入精神清洗休養的深眠狀態。
讓魔力與源頭的靈魂互相接壤、循環。

騎士們紛紛架起給自己法師們的屏障,阻擋那些妨礙法師安寧的東西靠近。

[嘿,Jar,我早就沒事的,來吧,休眠一下,不要緊,我等著,絕不亂跑。]

[Steve,輪到我守夜。你睡,不准偷看了,我哪都不去。]

騎士們的武器和誓約之刃共鳴著,不論是何種型態的武器和刀刃都低鳴著。

不久,他們就互相交織出了一幅不可見、巨大的安全領域,讓誓約法師們的靈魂休息時並不會被掠走、汙染或被啃食,且能夠在現實中棲息著、飄舞著。

法師們的靈魂唱歌並飛翔,即使是最深的沉眠之時也會。

那是有誓約的騎士才能見到的奇景,而此刻更加美麗且奇妙。
因為不只有一位法師正在深眠,而靈魂正飛翔並歌唱著。


“要是我就這麼早逝了,請讓我躺上花床,在黎明時將我放置於河流上,最後用你那笨拙的情話送我一程吧。*”Loki像是自言自語的說。”生命的刀刃很快,而我想我有剛好的足夠時間。”

他用一隻手指阻止了Thor試圖搶白的嘴唇。

“曾經我不知道愛,但是你握著我的手時,那真的很暖。我知道你對我說過永遠,但是你也知道死亡的絕對。而王國會需要的是繼承人。
穿上你最好的衣服,也這樣送我,把你給我的戒指最後一次戴在我冰涼的手上。
當你看見星光,那你就會知道那是我,生命不會總是如你所想的,對,甚至灰暗的到得由你安葬自己的另一半。
但你已經為我把未曾做的都做過了,所以不要遺憾。”

“不好笑。”當Loki終於放開手後,Thor說。

“我沒開玩笑,我是認真的,我的身體比你差,總比我來不及說好。”Loki淡淡地說。[而且,這些全讓你的國民都知道吧,剛剛那些侍從和侍女們可都聽見了。他們絕對會說出去的。如此我們就能更公平的進行較量,人民是有心和同情的。]他用心裡的聲音告訴自己焦躁的騎士。

[這是你的計策嗎?]Thor心裡問著,他可承受不起這種狡詐啊!
他絕對會重演當初聖武王的狂暴化。

[一半是,另一半是真的。]Loki看著他的眼睛回應。

“沒關係,我知道戰場上從不分王者風範,而現在也如此,我們互相角力,而不需抉擇但陣營已定。”Thor難得認真地說,而後他親親自己法師的指尖,不再多說。
[我不會讓你的指尖再次冰冷。]但他的心已經說出了最堅定的諾言。

Loki微笑了,就算只是這樣,他也覺得足夠。

這是不變之誓,足以賭上餘生。


Mycroft正熟睡著,他的誓約者,邊境侯Lestrade讓他遵守自己說的話,簽完這份就睡。

而Lestrade也不是就閒著,全國,不,說不定全世界也就只有他和John有這個方法來治療Homles們的失眠症和不信任。

而他也可以在睡著的王者身邊,點起一盞燈火,將來不及批閱而散在床邊的奏摺和文件一一整理、畫出重點等待他的法師簽名確定。

讓其他官員無比敬佩的是,他這麼做時可以完全不吵醒身邊的誓約,而且絕對來的及在被發現前一起入眠。



*此段緣由有二:
一、北歐的船葬法。
不過事實上除了大家所熟知的船葬外,另有火葬和土葬。
簡單葬禮程序如下:從後方靠近,用布將視線遮住。→替死者洗脖子洗手、梳髮剪指甲→幫死者穿鞋,準備金幣武器等給死者拿著→安置在稻草堆上,舉行盛大守夜儀式→將屍體從平時不用的出入口搬出屋外。
當時人認為死者的目光有害,剪指甲是為了推延諸神黃昏中乘船完工的日期,而避免死靈回來,所以用不常用的出入口。

火葬是瑞典、挪威常用法,如《挪威王列傳》裡里爾德等人採用。
土葬是丹麥、冰島的常用法,他們相信死者會繼續活在墓塚中,亦有許多多迦描述盜墓者與死者搏鬥的故事,《挪威王列傳》福瑞用此葬法。[這裡不是說那顆神盾的滷蛋喔,是北歐神話中華納神族的豐饒之神。]
船葬見於瑞典和挪威,又分連船一起埋在地底和連船放在海面上後焚燒二種,初期都是真正的船隻,後期使用船型的石堆。《詩歌愛達》中巴多用此葬法。

另外罪犯等不願被眾人視為有關係者,大多被棄置隱匿處的亂石堆下。

二、採用英文歌曲If I die young.中部分詞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