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Chapter 109


Chapter109

歡迎來到這個臨時避難營,LoganScott
Logan還帶著Scott,他沒有見到那個女法師Natasha,但是樹上有個男人這麼說。

你又是誰?”Logan瞇起眼睛,Scott剛剛釋放完能力,還很疲倦。
而他不想因為打鬥聲引來追兵,這裡應該很靠近當初說好的地方了。

我說過那玩意不是我的魔寵*,記得嗎?”Natasha的聲音響起。怪毛色的老鷹,抱歉,那是我們被詛咒的潛行者騎士。她撩起黑色的斗篷,露出臉和火紅的頭髮。

你好啊,我是Clint,我只是被詛咒過罷了,變成一隻貨真價實的鷹,別再想著把我打下來。”Clint說著,他始終待在樹梢上,但沒有任何不方便的樣子,還叼著片小甜餅。
但是Logan的視力可以看得很清楚,這人是個老練的弓箭手。
他持的弓箭都略約是三十度,殺傷力和威力都十分大,遠處還有具屍骸,連人帶盔的被射穿。*

我放哨,你和這年輕法師快進去吧,Nat準備了食物、湯和熱茶點心,休息一下。他說,俏皮的眨眨眼睛,我是中立城的潛行騎士,代號是鷹眼,不用擔心。


所有需要庇護者已經到安全到達,但是這裡是戰場邊緣,有一定危險。光憑我和Clint不夠。而我們也知道Azazel無法大量傳送,更何況他和Riptide還有保護守天者城的糧食運輸隊任務。”Natasha正和法師長畢卡通話。
法師們總是有些通訊的小玩意兒,而且容易藏。

這裡可以輪班的誓約者已經多出來了,SteveWinty表示可以輪班、JarvisTony也已經恢復的差不多、HankRaven沒問題、CharlesErik目前狀況良好。法師聯隊長畢卡回應著。
不然,我想,Charles的心靈與精神已經進入目前最強且廣範圍,讓他和Erik多少加減,遠距離教教那些孩子們控制能力或基礎防身?傳送和撤退的部分,我想JarvisTony如果能低調一點也許可以支援Azazel他們?

可以商討,那麼這就是這次的匯報,有需要再聯絡。我會先搞清楚孩子們大約的能力。”Natasha說,結束了這場通話。


我…我們不是…壞人。拜託…一個帶著兜帽的孩子求告著,另一個孩子似乎已經沒有意識,背上的斗篷裡像是駝背一樣鼓起一大包,但是士兵們不為所動。

這就是大人們要的異端孩童吧!咱們抓活的回去。看起來像頭子的傭兵說。
最近他們的實驗可缺人了,這筆賞金應該不錯。

…拜託。那隱藏容貌的孩子還是不斷的雙手合十,似乎是在祈禱。天上聖者,領守我者;惟上仁慈,托我於爾;今日今夜賜我,守護引治。…*”

Clint決定他看不下去了,這下子,那二個孩子雖然不是所知名單範圍之內,但是他無法見死不救,濟弱扶貧,這是騎士的基本道義啊!

他搭弓、射箭,不到幾分鐘,風聲刺破的就不只是耳邊聲響,連敵人也同樣貫穿。不是被刺在樹上,就是倒臥不起。

瑟瑟發抖的孩子還在祈禱著。

嘿、嘿、沒事了,我是Clint,守天者城的潛行者騎士。”Clint安慰的放低語調,沒事了,我在樹上,那些壞人都死了喔。可以告訴我你們的名字嗎?我帶你們去跟其他人一起躲。

那個孩子抬起頭,他有著深藍色的臉。有些猶豫地看著樹上的弓箭手。
然後他又看看身邊不動的同伴,考慮了一下點點頭。
我是…Kurt,Kurt. Wagner,他是Warren. Worthington*,這樣可以嗎?

這樣就可以了,Nat,麻煩妳帶他們進去吧。”Clint說著,毫不意外女法師很快地現身,有些嚇到了Kurt.

沒事的,我是Natasha,中立守天者之城的法師,在這裡臥底。來吧,裡面有些東西,吃了暖暖身子,不用怕,都是跟我們一樣的人喔。”Natasha難得的拿出哄孩子的樣子。他們真的受太多驚嚇了,八成也是被驅趕追殺吧。

她嫌惡的撇了幾眼那些人的屍體,確定他們都死的通透。
並協助另一個孩子起來,但他似乎不妙,背上的羽翼似乎是折斷和凋落了不少,發著燒。

還好她有些緊急醫療用的藥粉和咒語卷軸。


*CH53註釋,在此重複一次,魔寵[ Familiars]:多半指巫師、法師身邊跟隨的一些動物,有些很平凡而有些很少見,但與一般動物差別不大,只有具法力者才能分辨。他們會為主人奮戰、或挺身保護。在中世紀則指一些聽從女巫號命作惡的小惡魔變換成的動物或魔界生物。

*關於中世紀的弓箭手,在這裡說明。大部分遊戲和戲劇中,經常看到弓箭手直接對一旁的部隊展開平射,但這其實只是便於遊戲和戲劇顯示而已。

嚴格來說,中世紀的弓箭手部隊,其實可以算是活動的曲射武器部隊;在實戰中,弓箭手部隊通常必須將弓箭的射角鎖定在30度左右,這樣才能在威力不減的情況下,擊中300碼外的敵軍,而且也不會傷害到同時藉機朝向敵人衝鋒的己方部隊。因此,如果以平射攻擊敵人,不但有射程減少的問題,更有不小心誤射己方部隊之可能。

至於弓箭的殺傷和威力,也並不如傳統概念中的薄弱;事實上,在後代考古挖掘中,曾在英法大戰的戰場遺跡裡,找到連人帶盔被貫穿的士兵屍骸。

訓練有素的長弓手,更可以在一分鐘之內連射出12箭。
換句話說,從箭囊中抽出箭、彎弓搭箭和瞄準,都可以在5秒之內完成,而曲射的使用方法,更遠比起初的火藥武器來的有威力且不怕受潮影響。
因此早年的火槍部隊,不論是威力還是速度都無法和長弓部隊相比,18世紀初的英國還有人曾倡議恢復長弓手的部隊編制。

*部分改自天主教之向護守天使頌。

*他們就是藍魔鬼和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