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Chapter 118

Chapter 118

CharlesErik的懷裡很快就能回復鎮定了。那是誓約的圖騰、是騎士的體溫、是不朽的承諾…

那些不舒服的情緒和感觸稍退,他感到有些不好意思,這不是第一次,這也不是最嚴重的事,他變的軟弱啊…

…所以需要兩個人,騎士們的信條。”Erik低語,因為是在耳邊所以讓法師稍稍癢的想笑,他深吸一口氣,雪松和皮革的味道帶著熱度似的,讓Charles幾乎感覺被包裹在其中,騎士輕輕的親吻著他的眼睛,並移動到額頭。

並不是變的軟弱,你說過的,Charles,你只是開始習慣有人給你靠。而這正是一個騎士所能效勞的最大驕傲。他的騎士說。

Erik可以明顯地感覺到他的話語起效用了,啊,法師一向對於話語言靈敏銳,他聞到Charles的味道,那股屬於他的法師的味道,漸漸地回復以往,草藥,沒藥*、乳香*、阿拉伯薔薇和皇后玫瑰。

而不是絕望的灰燼。

很好,Erik他可以感覺到,他在法師的內心裡建起了堅固的金屬壁障,阻擋了那些滿溢而出的不可控情緒,他知道那會讓Charles藍如琉璃的眼睛充滿淚水,抱著頭痛苦的說著那有那麼多聲音。*

他的金屬之牆能暫時阻絕這個,而法師就在懷裡。沒事的。

如聖武王說,若吾身乃堅毅不搖之忠誠至今,則如化為單一防盾,則無物可穿!
要傷害我的誓約法師,踩過我的屍體再說吧!

出於血,入於骨,化於煙,溶於土。
薄若蟬翼,聲若絲竹,靈中聖矣,是凡成仙,
如風、如雨、如雲、如火。Charles則背誦出聖法王馬薩茲對於誓約的描述,並且復原起來,他開始綻開笑容。
謝謝你,Erik,我好多了。
我想我們可以開是建構精神領域的訓練場地了。

帶我去吧。Erik乾脆地閉上眼睛,這能幫助他更好的溶入法師所創造出的世界,而Charles則可以用他最擅長的精神去建立橋梁通往臥底NatashaClint世界,以此來連接那些孩童。

而為了避免危SherlockJohn會在那裏留守。天知道Moriarty對小孩屍骨感不感興趣。


好了,在連接之前,我們來建設一下,你覺得要有什麼呢?Erik再睜開眼睛,他已經在Charles建構的精神場中,不過這裡是外圍,也就是Charles打算開放作為交流的區域。

他是很好的精神係法師,這一點分割和空間難不倒他。

所以Erik睜眼的時候,他和Charles正在一處什麼都沒有的水藍色空間,它們隨著法師的心智,偶爾像水波一樣顫動。

我想,他們應該有騎士也有法師,來片草原吧,Charles,騎士的學徒會喜歡也需要的,然後,法師的部分,來棟溫馨的小木屋如何?一開始用城堡和要塞太巨大了,也不排除被嚇了一跳的可能。讓他們到守天者之城在驚嘆吧。Erik說。

在他說話的同時,那些他所描述的東西飛快的在旋轉的各種藍色中出現,而那不同深淺的藍色則有如霧和海般漸次的消失。

Charles微笑著,將那些東西活靈活現地投射擺放出來。
他遊戲似的舞動雙手,將那些物品擺放著。

這樣如何?Charles笑著問到。

Erik眼前出現的是一片草原,其中夾雜著些許的芒草花和野花,而小木屋在不遠處,那是一幢歐式鄉村風格的小房,有著暖黃色的牆、暗暖色的地磚、外側的木頭支架維持稍暗的原木色,而屋頂則是深咖啡色。
大門也不特別高,維持那種低調但是一看就知道作工精細的原木雕刻而成,裡面甚至有些畫作和櫃子,擺放著書籍和精緻的陶瓷人偶,窗戶有著白色的滾邊窗簾。

哇喔,你是以夏季別莊作為藍圖嗎?我們要的是臨時學校。Erik笑著說。

喔,我覺得你要是覺得舒服,會更樂意學習不是嗎?Charles也笑起來。至少不要覺得恐怖,你知道,對有些人而言這已經夠恐怖了,精神被拉走呢。

你不恐怖,你也不會偷讀,我懂得。Erik我也會讓他們知道的。而在這種時代,活下去才是第一要務,比起怕你的同伴來的實際很多。

Charles笑了,Erik很適時地將他舉起來轉一圈。我們可以做到的。他低聲說。

是的,一個人若是不行,那就二個人吧!Charles笑起來。剛剛的恐懼擔憂暫時被驅趕而去Nat好了我會告訴你的。




於第19章註釋過,在此再補通一次。

*
沒藥:英文名為Myrrh,拉丁文學名是Commiphora molmol。沒藥是一種據說有神奇療效的藥物。希伯來人將沒藥樹枝製作成各種芳香劑、防腐劑和止痛劑。舊約時期,常被做成油膏,塗抹在傷口,促進傷口癒合。
膠質沒藥為橄欖科〔Bureseraceae 植物愛倫堡沒藥樹的樹脂。黃白色的油狀汁液,乾了之後會變成紅色,也就是我們所熟悉的沒藥。
在《聖經》中出現的沒藥,最著名者為東方三哲帶來給初生基督的禮物之一,象徵生命的短暫,因為當時人們普遍習慣將此物用於屍體的防腐。另一種觀點認為沒藥代表死的馨香。 

*
乳香:英文為frankincense是一種由橄欖科植物乳香木(Boswellia thurifera Boswellia sacra)產出的含有揮發油的香味樹脂,古代用於宗教祭典,也當作熏香料(製造熏香、精油的原料)使用。在西方的文獻紀載中,乳香用做消炎、殺菌、鎮定,促進細胞再生,現代也逐漸有人使用一滴乳香精油塗抹臉部,抗皺。
乳香在古法文為franc encens,表示「真/貴重」「香料」,形容它在古代歐洲多貴重。該說法現在還在許多歐洲語言中使用。

*取自DoFp未來昔日的原劇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