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Chapter 113-114

Chapter 113

代號為鷹眼的騎士在代號為黑寡婦的法師結界外圍,準確無誤地向不明來者發射了一支箭。

來者也毫不猶豫地用軍刀擋掉了這一箭。

喔,原來是你們啊?好久不見、好久不見,John”Clint放鬆了戒備,原來是在戰場無人區的友軍,他立刻變回那個聒噪的潛行騎士。

喔,嗨,Clint,你的眼力還是那麼好,我們本來打算靠近點在知會你的。被稱為John的醫療騎士溫和的說,他身後的誓約法師安靜著,似乎又再觀察什麼。

你們怎麼會過來啊?因為小甜餅嗎?我這裡倒還有一些。”Clint繼續聊到。

喔,補給品我們還有,你就留著吧。Sherlock說這裡有可以幫忙的,你的法師怎麼說?”John笑著回應。

那你們進去問她吧,我繼續站哨啦!”Clint說,於是放行。

“Sherlock”John喊著自己的誓約者。

“Black Widow.”他的法師已經和對方搭上線的樣子,他正低語著。
不久,一個身著黑色斗篷的苗條身影閃現在他們面前,一抹紅髮在其間一閃而過。

你們好,是我的傳呼沒錯。
中立城目前已經確定可以接收這批流亡異能者,不過為避免路途上的無必要傷亡或被劫持,確定需要由目前最強大的精神系高等法師Charles.Xarier和他的誓約者,高等騎士Erik.Lesherr,Magneto進行遠距基礎能力教學,但是需要一份每個人的詳盡報告。
Natasha說著,接著聳聳肩。
我的強項是刑訊和偵訊,不是能力側寫,我請他們自己描述和說明也不出個所以然,所以,我想你可以幫個忙吧,Sherlock

好,告訴我地點。”Sherlock回應。反正我現在很無聊。

你會帶著John吧?裡面有孩子…”Natasha的聲音被拋在後頭,Sherlock已經了然地點的往前走去。

喔,嗨,抱歉,女士,Sherlock總是這樣。”John說道。

Natasha笑笑,跟上去。我得跟你們一道去,他們不信任外人。


具體描述自己的特點和天賦…啥啊…“Logan很煩惱的盯著那片羊皮紙,Scott現在不能看,所以也幫不上大忙,自己上次寫字是哪時候的事了?

孩子們根本無法這麼做,就只是因為有食物和屋簷而歡樂鬧騰著。
互相追逐嬉戲,而少年少女們根本也無法準確的形容這些,還有一堆拼寫問題。

瞬間,Logan感覺到了不同的氣息,不是Clint也不是那個Natasha,該不會有誰闖進來了?他警戒的抬手示意Scott後退。

他果然看到了不認識的傢伙,修長的黑色和深藍色映入眼簾,冰冷的氣息撲面而來。

“Logan,沒事!他是Albion的大公,有全知之眼、亡靈傳信者之稱的法師Sherlock.Holmes,以及誓約者,Albion稀有的醫療騎士,John.Watson.爵士。我們中立城區的合作者,本來在戰場無人區執行任務,我請他們來協助而已。”Natasha搶先說道。

哈,貴族子弟,能協助什麼?”Logan說道,他的印象回到了Shaw,Price等人身上,傲慢、冷酷、看不起人、無視規則、輕賤人命。

有趣,你應該是騎士天賦者,已經活了很長的時間,不正常的長。
目前沒有誓約。
可能是自癒能力的緣故,毒物或麻醉藥只對你產生幾乎沒有的小型效果。
恢復速度極為驚人,只要不是被瞬間完全摧毀身體的話,都能在短時間內自我恢復。重要器官應該需要時間較長,但是應該也能。
善於格鬥,有喪失記憶過,曾於各地遊走,有參與過多次戰爭或鬥爭,有多種格鬥技巧和武術基礎。
後天的金屬骨骼,應該是那些我們的敵人進行秘密實驗時的成果。
因為自癒能力使金屬產生了變異,成功的和其骨骼結合且不妨礙骨骼,這變異的金屬也有相當的堅硬度,幾乎無堅不摧。
具有超級的力量、速度、敏捷與彈跳能力。

那個人只是盯著他,冰灰色的眼睛只眨了幾下,很快地就傾瀉而出這些話語。

他身邊那個騎士也習慣似的笑了笑,掏出了一張羊皮紙,迅速的將其記錄下來。我是John,很高興認識你,先生,請問你的大名?

他是Logan, James "Logan" Howlett.這批逃難者的保護人,也是天賦者之一。”Natahsa接過話頭。

John將其書寫下來,向Logan笑了笑。很高興認識你,你的能力側寫完成了,可以麻煩叫下一位過來嗎?

太扯了,他是法師,是吧?他是會怎樣?自動取得記憶還是意識?”Logan說出這些話的同時,也算是認可了這對誓約者。他將剛剛自己坐著苦思冥想的桌椅讓出來給他們。

名叫John的騎士向他投去感謝的一眼和笑容。名叫Sherlock的法師迅速地在桌上展開了一個小皮囊,裡面有墨水罐子和一些書寫用具,以及一盞魔法燈。
很明顯是和那騎士手上的羽毛筆是同一套的高級便攜品。

觀察,我只是觀察。讀取記憶或之類的是另一位的強項,恕我直言,這太明顯了。下一位請快,我不知道你們還有多少人。”Sherlock說。

抱歉,Sherlock沒有惡意的,他習慣如此,他不擅與人交流,也很少社交活動。”John說,我們真的是中立城的人,我們是來幫助你們能力側寫並回報給城區,好讓他們能給你們一些臨時教導,提高逃亡成功率。

好吧。”Logan說,我去叫其他人和孩子們過來,Scott,你先吧。既然是黑寡婦和鷹眼都認識的人應該沒大礙。

大致是個溫和而理智的人,其目光長遠,但偶爾自我懷疑,有時也會為了大局而做出些冷酷的決定,可能的法師天賦者。
可從眼部發射具有能量的不可見紅色光束,應該是為邪眼的一種,且該能量是源於精神的。其威力可以摧毀目標區域內所有生命或屬,目前因為不熟悉能力的緣故而很少把能力釋放到最大。
目前無法自控所以遮斷了,有些可惜,但是這是很好的安全措施。
本身應可以吸收發射時的衝擊波而讓他不受影響的行動,但這還需要訓練。
本身應具有某種精神力量,同時體內會生成力場保護其身體內部不受該能量的傷害。無法控制是否要釋放能力,所以可能須戴著輔助物品,這需要到達城區在量身製作,具備潛在的領導能力,受教育價值極高。

很高興認識你,請問你的名字是?”John問到,他一貫的書寫著,讓他的法師發揮他的天賦。

“Scott. Summers”Scott回答道,他看不見,但知道自己剛坐下而已,對面的誓約者們非常令人驚訝。

沒事的,我們會提供足夠的資訊給城區以幫助你們。”John安撫的說道。

Logan正忙著把所有的少年、少女和孩子們聚集、排隊並說明原因。


Chapter114

那麼為何還要舉辦這種比試?巴德爾的一切都是絕對可以上位的。 Frigg *皇后說。

我們是以驍勇善戰知名立國的,狂戰者*的神聖血緣之國。所以不論是否為正室所出,只要有實力、有能力讓百姓心悅誠服,就是正統的繼承。我國立於如此險惡的環境,還有封印神魔的重擔,不能讓軟弱者繼承,所以,只有以此比試和以神器的選擇為準,強者將勝任為王。身為王的Odin淡淡的說。

八方封印之戰,每個方位的大國各得到了因以為傲的特色和天賦之名。

狂戰者、黑之塔[北方二國]、魔女女王[西方]、黑之騎士[南方]、司教賢者[東方]以及消失於歷史洪流中的步兵、戰車、聖王、暴君、暴徒、聖騎士…

那段歷史中描述的勝利者們,勇猛如同暴徒,一如步兵般腳踏實地;又如居高臨下的影如黑之塔,其虔誠之心如狂戰者般堅毅不搖;如戰車般的勇往直前,那駕馭鋒刃如黑之騎士,也有如司教賢者般沉著冷靜;而魔女馳騁統一天際,卻又如女王般充滿威嚴。

…所以,最終打敗了即將再度君臨的神魔暴君。

Odin不在意的是到底是哪個兒子繼位,他在意的,是這個地方是否能繼續興盛並安全下去,才不負先祖之託。

統治需要被持續,而只有英勇不畏死者能夠繼任。
所以他即使去發動戰爭也在所不惜的要找出勇者與戰鬥者。*
即使他仍在位,也不用擔心這個國度的統治權是否旁落,若大局已定。

有時候他根本覺得,自己不在這個現實中,而是身處煉獄,先祖所在的那個煉獄,即使被子民稱為眾神之父
像他年少時代,醒來卻發現自己手染鮮血,但是,他Odin自己並沒有這個意思啊!他不是要殺光他們…
但就算是一場惡夢好了,那他為何感到通體舒暢…

作為一個天賦者,他清楚這是他的殺戮本能漸漸不受控制,因為他並沒有誓約最適合的對象,而是政治聯姻…所以也無從控制。

我啊,可能在我的一生中做了一些你不會認為正常的休閒,就是在閒暇之餘在敵手的痛苦中歡愉。
而那些他看見的,圍繞他自身的幽靈…如果真說了,只會被質疑以瘋狂且不適任而以。

在那些夜晚裡,盡管我努力去了解,是什麼原因驅使成我,對他們做盡殘虐之事?而且也曾在內心,為此感到遺憾和嘆息,就是那些以往總總,讓你們臣服畏懼的滿地血跡之力,在我眼中卻什麼也沒。*

我威嚴對待每個來訪者,這就是我們命定所構成的牢籠。
想逃亡根本就是夢幻無異。*

這只是夢、這只是幻,但那這就代表,我不斷醒來的生命就是煉獄!

那些慘遭我毒手的靈魂,我可以感覺他們環繞著我,我也不斷想深究,那些我對他們做出的惡事的動機,而你又真了解我?有時我也感到煎熬、感到抱歉,但是沒有但是了。

這將會是我的盡頭,交接一切的掌控權。

那些靈魂包圍著我,而我仍思索著什麼是「因」,驅使我對他們做出的暴戾之「果」,你們所見的滿地鮮紅,對我來說卻都看不見。

我已厭倦不斷的陷入,陷入這同樣的無限的迴圈之中…


我們只是試著把一切弄回正軌,我們無意挑起戰鬥。
而我們對讓你感到小驚嚇這件事,感到非常抱歉。
這裡是我們的樂園,而且是沒有出口的愉快。
我們沒有傷害你的意圖,但如果你在正常時刻見到我們,你就會明白。
現在你應該會很高興,如果能夠活過這個你突襲過來的夜晚。
但有時候,為了去成就一些事,不得不有個誰當壞人啊。

[We are only try to make things rightdo not wanna start a fight.
And we're so sorry if we,give you all a little fright.
Here is our enchanting wonderland,and there’s no escape  .
We're not so scary if you see us in the dailylife,
but you'll be so happy just as long as,you survive this
your night raid night.
But sometimed to do some good,you've gotta be the bad guy!]*

馬薩茲輕快地哼著歌,拄著杖子,在不歸之森中。
一面傾聽著夾雜著其他同伴動靜的聲音。
現任的法師聯隊長的畢卡啊,一如你說的,這裡並不是沒有防守而大開的後門。那些膽敢對這裏,對這個守天者城後頭的大湖動歪腦筋的突襲隊啊,都
不會活著出去。

戰域確保。今天的突襲隊也沒有成功。

畢卡打了個呵欠,真是感謝前輩,以及是的,這場世紀大戰後,還有很多世紀大婚要辦啊!


*,如Ch46的註釋,再補註之
Frigga [弗麗嘉]的夫妻關係充滿緊張感,以策略彼此較勁。雖不惡劣,但也不是如膠似漆的,而她的親生兒子是Baldur[巴德爾,光明之神]並非北歐神中最強的ThorThor的母親事實上是Odin的妾室,大地女神Jore[嬌德]。由於Thor身為人類的守護者和最強之神,她也雖不常出現於神話但也頗受歌頌。

弗麗嘉(英語:Frigg,或譯作弗麗格)
北歐神話中擁有最高神籍的女神
阿薩神族之王奧丁的正妻,為「眾神之后」。
她是天空大地的女神,主要掌管婚姻和家庭。
她亦是光明之神巴德爾和黑暗之神霍德爾的母親。
星期五Friday)一詞即由她的名字衍變而來。由於一般習慣於這日祭祀她。
在藝術造型中,通常弗麗嘉身穿一件白色或者是灰黑色的長袍,腰間掛著一大串奇特的鑰匙,顯示出在阿薩神族中,她擁有特殊的權力。她有一座自己的宮殿名為芬撒里爾,意為海之宮或霧之宮。

而弗麗嘉與愛之女神弗蕾亞有許多相似之處。[跟後世口誤或筆誤有關,其名字拼法相似,但不同,也有派認為於某處指同一人。]
儘管兩位女神的性格大相徑庭,前者是賢妻良母,後者卻是驕奢淫逸,但她們都擁有蒼鷺之羽,並且都對金銀珠寶表現得極為貪心。

弗麗嘉一開始便以妻子和母親的形象出現在北歐神話故事中, 她最大的優點就是對什麽事都守口如瓶,從不洩露天機。

弗麗嘉雖然高貴美麗,但是自身也有缺點,第一點是記憶力相當差勁,剛告訴她的事情轉眼間就忘記了,之所以她對任何事都守口如瓶,和她迷迷糊糊的性格有很大關聯。
第二個缺點是貪圖虛榮和財富,她經常用各種各樣的金銀珠飾來裝點自己的宮殿,並且從未滿足過,且常與自己的夫婿鬥智鬥勇,互不相讓。

當愛子巴德爾被噩夢困擾時,弗麗嘉強令幽冥九界一切的萬物生靈立下誓言,發誓絕不會傷害巴德爾。
且由於弗麗嘉是豐饒女神,所以她並不具備有自由出入冥府的本領。

*即指著名的北歐狂戰士

*北歐神話中,奧丁為諸神黃昏做準備,所以會有時故意喬裝人類觀察,去戰爭之地或引發戰爭,好讓女武神將英勇戰士之魂收集,已備戰時之用。可見於《古埃達》,因此古代北歐以戰死為傲,代表英勇即可以前往英靈殿享樂,病死及老死者只能前往赫露(英語:Hel,又譯作海拉)是北歐神話中司管冥界死亡女神,統治的冥府。

*個人理解,請勿當成文獻考察。因為就這樣的神話中他的行動而言,多以族群利益為考量、甚至為了報仇而使他族女性懷孕等等,個人認為有人性都會多少有悔恨之感。若說希臘神話中的最高神宙斯有如色慾的化身的話,奧丁應該類似於憤怒吧?

*北歐的悲劇是宿命論的思考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