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Chapter 117

Chapter 117

Erik現在懂得了什麼叫做分擔誓約法師思考的重量,即使這是所有騎士們都在預備課程和訓練裡學過或模擬過,但是真的有機會一試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的幸運和責任。

Charles拿到了那份由臥底在惡魔隘口附近強襲魔女”Natasha寄來,並是全知之眼”Sherlock做成的報告。各種能力的側寫和描述,但是,法師們總是靈敏於感情和精神的,雖然Sherlock能夠已足夠冷靜的方式描寫與闡述。
[因為他可以好好控制自己的天賦。]

但是報告紙張上還是沾染上了那些未能好好控制自己能力的,部分年幼天賦者們的感情訊息,恐懼、害怕、痛苦、破碎、不安、絕望、悲傷…

Charles能感覺到,並且無比真實的那種感覺。他摀住嘴、稍微彎身並試圖不要立刻就反映出情緒和感覺來,但是Erik能感覺到,即使這裡是剛拿完報告的紛擾走廊上。

他的誓約法師在受苦。
他有感覺到,那東西在讓法師受苦,而那是他的Charles
Erik確定了自己的本能沒有問題,這可以驕傲的告訴Raven了。

他不動聲色、快速地握住Charles的手,並不害怕那些負面的東西"過來,相反的,他會讓它流過來,並且抵擋住它去沖刷Charles那敏感且需要呵護的心靈。

來吧,不過不管是實體還是看不見的情緒和痛苦,來吧,你不能通過這裡。*
這是我守衛的道路,只有我能走的,前往他心智與靈魂的聖域,如果敢再來,不論是什麼恐懼或什麼人,那我就去找你,並把你撕成碎片。

Charles對我說過,”You’re not a lone.”,同樣的,我也要以這句話回敬。

Erik拉著還沒反應過來的法師,往一個人少的小花圃快步走過去,自然可以平靜法師,而自己可以幫忙。
他讓Charles坐在那片小花圃中,始終緊握著他的手,然後,在只剩他們倆時,Charles發出了類似抽噎的聲音,Erik只是加大他們接觸的面積。

他給予擁抱,那能夠讓誓約更大範圍的運作。
通過肌膚、通過氣息、通過感觸…

他們的精神也互相安撫對方,那頭銀灰色的,即將進化成有如海龍的鯊魚,正用鰭與小小剛長不久的前足,安撫的拍著那頭漂亮白色,有著羽毛並逐漸變化成羽龍的貓頭鷹,牠因為低落而不再飛翔,而是可憐兮兮地落在地上,海龍試著用身體盤住牠,並不讓漂亮的羽毛沾到塵土。

會好的,Charles,我們能幫助他們的。”Erik低聲說道。
一陣風颳下了些許落葉。
他的法師安靜的依偎著他,閉著眼睛,淚珠滑落,Charles向來對於弱者憐憫。
Erik沒有說話,只是緊了緊手臂。

我永遠在這裡。


你會不會太積極了點啊?在騎士的大廳中,一個剛投入實戰的騎士問Rumlow.
而這位有義大利血統的前僱傭兵正用濕毛巾擦著自己脫光並大汗淋漓的上身。

等你到我這時候不積極點,難不成要等著成為剩下那嗑草藥的那倒楣四、五個?”Rumlow說,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而且我應該可以十拿九穩吧?
他自言自語似的說。我熬了大半時間,好不容易到了這裡啊,不好好保握一下,我真的就沒啥本錢跟你們爭啦!奎尼騎士長都有寫情書的對象了。
他活過這場戰爭就能和一堆人一起補辦,我才不要坐板凳。

我來的那鬼地方,既暗又冷還潮濕、所有人沒房間睡地上、吃的只有冷乾糧和硬麵包,連失控都只會給同伴揍暈或見到個被反覆盜賣且快被磨死的法師,這裡是聖者之城了,信不信由你,小子。

活蹦亂跳的法師、充滿好奇心,令人費解但還是樂意助人,房間、食物和酒,好的裝備和同伴素質,要不我知道我活著我都以為我他x的死了!

法師那麼令人費解的有趣又可以安靜神秘。但他們真的是可以非常強大的,還會害羞。真沒想到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還那麼多,他們既最聰明、學的快還樂於合作。
有些就算有的看起來有點黑暗和冷漠,但內心卻非常好的哪…”Rumlow似乎再回味什麼似的說。


Tony捏了在角落的Bruce手一把,擠眉弄眼。快上啊!你不想也嗑草藥一輩子吧?誓約之咒有感覺嗎?蠢蠢欲動?Erik都有人敢要了啊!這傢伙他對你有意思啊!他還沒見過那麼多法師耶,卻對你一見鍾情喔!不會是他單向吧?

Bruce成功的變成了煮過似的紅色。[謝天謝地不是綠色,Jarvis想。]慢吞吞地回答道,…那…大概是…因為我是第一個治療過他的好感…而已。

Jarvis只能再次為自己誓約騎士向同袍再次深感歉意,並真誠的道歉了。


親愛的修塔啊,你聽好了,
[Listen my love,I told you before,]
戰爭呢,已經不在這裡了。
[The war are not here anymore.]
而我也已經,不在世上了。
[And also for me,not belong in this world.]
請回去吧,回你該去的地方。
[Please go back now,to where you should go].
好好的活下去,好好保護這個,我們所愛著的世界。…
[And go on,go live on,protect this precious world….]

馬薩茲輕輕的哼著當初讓修塔神智回復的小調子,那首喚醒神智的長長詩歌。即使法師已死去之時,靈魂依舊會歌唱不止…

他輕輕的敲著自己手上的法杖打節拍。[畢卡跟他說外面已經是傳的神乎奇神的聖杖了。]坐在沉睡要塞的星空下面。

修塔正烘烤著那些要被當成晚餐的馬鈴薯、乾酪和梅果,還有謝雷找來的各種堅果種子和加斯額外獵的鹿。
而法師負責煮的濃湯已經開始冒泡,麵包也剛剛出爐烤好。

那時候還真是賭的大膽啊,我的誓約法師修塔轉動著烤晚餐一邊說,
你知道,不懂得溫暖和幸福為何物的人,只會單純地、慢慢地死去。
但嚐過溫暖和幸福滋味的人,則會懷抱著『自己很冷、很孤獨』的意識逐漸死去,所以心境是更加不幸和憤恨的哪。

但憑藉這瘋狂的感情與環抱理想的意念,即使是面對於神魔如此懸殊力量的戰爭,必然帶來勝利。馬薩茲說。所以我和你都守約了啊,你完成了我們的意志,而我們再次相見。

是啊…修塔沒有追究什麼的意思。或單純就只是想說出口,他瞬間從一個年輕樣貌的騎士成為深思遠慮的王者。
只是希望這次的變動不會如此之大。
而那些傢伙絕對沒想到過,長久以來堅定不移之心,竟能化為如此之不摧之盾,覆蓋住身心,不受任何誘惑和迷幻影響,一切都更勝身上的鋼鐵鎧甲。

昔日的聖法王微笑,未語。昔日的聖武王就接了話頭,我知道,你也不好過。這是…必要的犧牲。

只是現在不需要有人在犧牲了。
這是,最後一次。


*這只是突然想到老年版萬磁王的演員Ian. Murray. McKellen伊恩·麥克連爵士,是在1979年,他以傑出的戲劇貢獻榮獲英國CBE勳銜,1991年獲冊封騎士

而他在飾演魔戒中甘道夫的那句台詞。[YOU CAN NOT PA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