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騎士[人類?]觀察日誌

騎士[人類?]觀察日誌





這是馬薩茲還是森林裡的少年法師,不是聖法王時寫的秘密日誌。


以下開始~

Day01

我對他感到十分好奇,雖然很古老的經驗都告訴我,他,或他們,對我們的危害很大。
雖然我們長的很像,但是一但他們發現我們不一樣,就會落入被追殺的境地。

神魔們已經夠難對付,我希望我不是惹上大麻煩。
我只有一個人,不知道其他同伴在哪。
但我還是感到好奇,比起對於其他知識和生物。

Day2

我不知道多少天了,在我寫這日誌之前開始。
所以我決定寫下來。
自從我把他治好送回去,他就一直在這附近徘迴。
這讓我有點緊張。

Day3

從現在開始,我會非常留心住附近的事物。
以免發生不好的事,我有預感,這會是非常重要的資料。
直覺告訴我,保有直覺的警惕一直是保有自主與自由的重要代價。

Day4

在月光下我清楚的看到他,他怎麼會在哪兒呢?
我跟他一樣沒有回到自己的居處,而是隔著一個湖泊躺在安靜的苔癬上。
星星也很棒,但不確定他要做甚麼的情況下,我不敢卯然回到自己暫居的地方。

Day5

我沒辦法回去,這裡已經有點太遠了。
天氣變冷,我的體力應該支撐不住。
還好我發現了幾隻友善的獨角獸和有著漂亮皮毛的大山貓。
他們樂意和我一起取暖並休息。

Day6

我休息夠後還是暫時跟他保持距離。
我治療他就只是還個人情和渺茫的對未來希望。
我倒很希望弄清楚他有甚麼用途,我的意思是,就像鳥兒有翅膀用以飛翔;魚類有鱗和鰓用以游泳,而牠們的存在都是這個世界的一個系統。
但我不知道是怎麼運用的。

Day7

他比起我身形大多了,當他睡醒,站起來伸展四肢時,簡直是一棟建築物一樣。
再加上他身上林林總總的金屬物,他也許是別的,別於神、魔和人類之外的動物。

Day8

剛開始我很怕他,每當他轉身我就逃走。
因為我覺得他要追我。

但後來發現,他只是怕驚動我所以想走開。
於是我不在那麼膽怯,在距離他20碼處和他互相觀察。

顯然我的行為讓他有點緊張。
他退出這個範圍,躲到一片岩石堆裡。
我等了一會就放棄了,也許跟古老的經驗一樣,他們十分害怕我們。
以至於可能會傷害我們。

Day9

經驗再度被打破了。他出現了,並且又讓我跟在他20碼內的距離。
我試圖了解他,但他似乎不知道要說甚麼。
於是我主動和他說話。
他似乎對於我在身邊很開心,我想也許我可以嘗試用我們來形容這件事。

Day10

我們相處的不錯,越來越熟悉彼此。
彼此都不試圖迴避。這是好現象不是嗎?
這顯示他樂意與我一起。
畢竟比起神魔和其他動物,我們相似處較多。

Day11

我幫他完成了一些工作,他覺得不可思議!
但是那只是我的天賦和不同,他顯而易見的感謝這行為,並沒有害怕逃走。
他也是類似於人類但有有些微不同,像我一樣,有堅持和想法,並用不同的方式延伸出來,他稱我的為魔法奇蹟
我正思考他那樣的該稱為甚麼,命名我一向不是那麼糟糕的。至少是跟他比起來的話。


[中間消失了一部分的紀錄。顯然是因為樂於探索,所以忘記寫了。]



Day…20?

我們彼此熟悉很多,我發現他有其他更多的用處。
例如純真的心和希望、力量、勇氣和勇猛。
他可以做到許多費力的事,甚至造成有如猛獸生氣般的結果!
真是奇妙。

Day21

他顯然在猶豫甚麼,即使他不說我也知道。
就如飛禽走獸和花草樹木不說語言我也明白他們的意思一樣。
他有一件是想跟我說,我希望那不是太嚴重的事情。
他看起來不太開心。

Day22

我決定讓他一個人靜靜,我躲去了那個只有我知道的湖邊。
如果他有甚麼重要的是要煩心,絕對不希望我煩他吧?
我比他熱愛言語和歌唱,他似乎因為不大聰明所以想隱藏,但他的心意已經足夠了,他會這麼想隱藏真奇怪。

人之價值所在是心與靈魂,
我不是因為他的其他而漸漸接受他的存在,
而是因為他有顆真的純真希望的心和靈魂。
我希望他能理解,唯有他這樣充滿善與愛的心靈是富足的。
如果缺乏了,那麼在怎麼聰明也是貧困。


Day23

回憶起來,他雖然很少說話卻知道一些驚人的詞彙。
他用了不少。顯然他也知道那是個好字。
他表現得有技巧,顯然他也有其他未知的部分。
我特別喜愛某些種類的動物是因為牠們會唱歌,
但我不是因為他的歌聲特別喜愛他。
他的歌聲似乎會讓奶類直接變酸酪。


Day24

他再度出現在我們平時碰面的地方,似乎又在找尋我。
我想去看看好了。因為他十分著急的樣子。
他試圖用貧乏的語言表達他很多意思。

Day25

好吧,我懂他的意思,,而我想我可以試試看相信他。
但是不是一開始就搬進小鎮。
我答應他有空會靠近點,而他允諾那些人絕對不會因為怕而逃竄或攻擊我。
他說他也會在那裏。

Day26

他離開回到他的小鎮去了。
我也回到我的小屋。
相信那些人看見不見的守護者回來會十分開心的。
我開始思考另一些事情。

Day27

他開始頻繁地出現,帶來一些東西,麵包、鮮肉、肉乾或者一些手製品。
甚至開始是一些朋友。
那些人對我表示驚奇但不是驚嚇。
也許他們都值得信任。

Day28

他們已經習慣我在他們城鎮附近的森林。
所有人,甚至有婦女孩童前來提問或玩耍。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關係。
那些小病小傷和小問題對我而言挺簡的的,
樂意幫忙。

Day29

他們開始稱呼我為森林的賢者、述說我治癒疾病、搶回臨近冬日的嬰孩及弱者、讓作物豐收並茁壯。

而且也提供庇護,要是侵襲者再度前來,而他不在時,我可以幫點小忙。
那些人不會趁我虛弱或分神時攻擊我。

當然,他一向是聞聲前來,並且造成敵方更大的損傷。

Day30

我想我可以靠近村子點。
這樣大家都不用走太遠的路了,如果他們歡迎我,我願意留在這裡而不在四處遊蕩。
但希望這不會帶來太多麻煩。

Day31

也許當初的水鏡預言就是這樣的意思吧?
我想我已明白那些含糊其辭的未來,而我一點也不會後悔選擇。
選擇這樣的命運、選擇他。

……


10年之後,聖法王馬薩茲所留下的一段法師禱文。

我向萬物祈禱並期盼我們能共渡一生 ──
而這個期盼永遠不會消失。
並且將長存於每個擁有智慧和誓約的法師們心中。
直到歲月盡頭,我用我得名字祈禱。
如果有一人必須先離開,我會願意那是我。
因為他是堅強的,而我相對的柔弱。
他將以我為意志,用他的堅強去塑造未來。
即使我已不在。
我想他能夠理解,也能夠用那最真的心看待世界。
這個祈禱是永遠的,只要我的族群存在的一天,這個祈求就會永遠傳唱下去。
我是第一個誓約法師,而在最後一個誓約的法師中,我將被重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