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喚醒靈魂之歌[雙聖王傳說片段]

...修塔…

一定又是幻聽了吧!這樣的日子,對於被稱為人王,弒神屠魔,稱霸大陸的男人而言。

是再也普通不過的日常。

他付出了對自己願望的代價。

即使榮耀加身、擁有一切人們所羨慕的權力、物質享受和不朽名聲。

但是他,已經將要抑制不了這份瘋狂。

他戰場上的威名也好,他對於敵手的無情也罷,都並不是因為他多麼武勇。

而只是因為他已經甚麼都不畏懼,包含死亡。

沒有可以失去的東西,生存或希望,那麼有甚麼好害怕呢?

就如俗言所說:軟的怕兇的,兇的怕橫的;而橫的,怕不怕死的!

沒有人、或神魔能抵擋這樣的瘋狂,對於己身已經毫不在乎,那麼有甚麼可以讓他手下留情?

疼痛他感覺不到、過高或過低的溫度感覺不到、威嚇和利誘都對他無效…

因為他舉劍的理由,只是消彌這份體內的瘋狂。

嚴重的時候,他連基本的水或麵包都不需要,睡眠和休息也不需要,
他只需要…鮮血和殺伐。

這份浴血的溫暖讓他平靜、這份毀滅的衝動得以釋放、這份無法慟哭的悲傷得以暫時被忘卻…

昔日暗藍色眼中的理智、溫暖和一切,已經漸漸流逝消失無蹤,隨著所有軍團都知道的那個人一起死去。
而能喚回王者理智的賢者之鳥已經振翅遠去到太陽的彼方。

將嘆息之牆[敵之屍首],不斷不斷的堆高吧!
將愚蠢的神,都變成供品吧!

寄宿於騎士之王雙瞳之中的,光與暗不斷爭鬥、變化。
如同他時而清醒時而瘋狂一般。

昔日騎士的溫暖靈魂,都已經不知漂流何方。一切時間經過的證據,只是隨著傷口和疤痕不斷累加計算。

傾頹的瓦礫之街,只是他心情不佳的一點小小的傑作罷了。
而他還可以高舉毒杯,一口氣將那些生命注入喉中,但是無法止住他的焦渴呢!

如火焚般的孤獨和負罪感讓他夜不成眠。
那最後都化為他吞嚥城池的鋒利之劍和不折之槍。

將魔族都變成,被焚燒腐爛的空殼吧!
將隱藏於世界之後的操控的,不論黑[]或白[]的雙翼,通通屠殺吧!

當然也要同時將愚蠢的信徒們,通通都殺光!

但隨著戰爭即將邁入尾聲,所有同伴都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除非…他瘋狂到拿無罪之人取樂,而他們不得不與之為敵時。

但是沒有人能保證勝利、也沒有人想這麼做,如此不過是將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脆弱平衡再度毀滅罷了。
況且,他已經強大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騎士、戰士、法師軍團長們無計可施之下,與事務團和議,暫時將他安置在遠離人群喧囂的森林深處之中。

修塔也許也知道自己大概是瘋了,他罕見的沒有發作,也沒有要被剝奪權力一般的反抗,只是隨他們安排,安靜的隱沒進那片森林中。

對於外界的說法,就是他需要靜養。

當然,剛結束不久的神魔之戰還有許多餘孽和趁亂作怪的各式盜匪,這時候,各軍團長就會很有默契的,將其趕進那片武王的森林獵場

他們都同意,如果那些傢伙能在第二次日升時出來,就饒其不死。

法師團長畢卡和事務團長、吟遊遊俠辛希亞在大家這麼做時,一同柔和的哼唱著,一首猶如鎮魂歌的曲子。

流著、流動著,森林中的紅色河川啊,
安詳、安靜地睡去吧,就如此出發到彼岸去吶,
這塵世愚蠢又辛苦啊…

因為他們也默許修塔,將在這裡遇見的一切當作他的獵物。

今天,修塔也收穫了很多可愛的,紅色果實喔。他甩甩被浸濕的頭髮,走進那棟木屋中。他又聽見聲音了。

…修塔…修塔…我的騎士啊…

呵呵…呵呵…如果是你的話,索命之鬼我也不怕啊!出來啊,來見我嘛!我為你收集了很多珍貴的漂亮紅色果實哦!

很難得找到的、好不容易找到的。

我不怕喔,我想見你喔!今天的月色也十分美麗呢!新鮮果實紅色的汁液都弄濕了小路的花朵喔!

...修塔…
  這就只是,彷如之前考驗我們的,艱難與險阻不斷。
  只要是「命運」所渴望的,不論是悲劇或喜劇都從天而降。
  而對「神」的旨意啊,人們都毫不懷疑…
  因此他們就只能默默承受。
  但即使知曉這悲哀的命運,從水鏡中預言且躍動的暗影。
  而面對冷酷的訊問,我還是必須做出選擇。

今天的聲音,還真長啊?不要躲著說話嘛!我就算是那時的你都不怕哪,一樣覺得你十分好看呢!

對不起啊....希伊歐薩。*
  反抗〝命運〞而犧牲他人[你們],我實在…做不到。
  所以,就讓我付出代價好了。
 擁抱不同星辰[天賦]誕生的我們,大概也有不同的使命吧!
 即使僅剩一羽[一人],也要勇敢的,迎向挑戰和時代之風喔!

 那時我們所夢見的,超越未來託付的地圖和希望。

 對於描繪出它所需面對的陰影,我們並不一無所知。
 讓我們前往再也沒有「預言」能知道的未來吧!
 而唯你所見之星辰,那閃爍皆是我對你所努力的笑容喔!
 命運與神魔雖然可以奪走我或你之所見,卻無法從我們這裡奪走傳唱之詩歌。
 即使生命的風暴將這些全都刮倒,但重要的事物卻還是在此永續長存。

你今天來說教啊?戰爭結束啦!你不用想的太多啊?我就只是…想要收集這些果實嘛!


這樣獻給冷酷神魔的祭品、名為活祭的陋習,將於我為終結。
  那麼加害者是誰?受害者又是誰呢?
  不用命運去選擇犧牲者,我將自己邁向與喪亡的約定。

  對不起呢....修塔。

  這殘酷的神魔所支配著,我和你所降生的世界。
  勇敢且堅定、能包容一切,我是否已成為這樣的人[法師]?
  我已經平等的接受了死亡。

  那個聲音除了是那終結外,
  也是不曾開出芬芳花朵的我們,得到的勝利機運。
  雖然能相伴的季節如此短暫。

  但你的雙唇,至少也會為我留下緋紅的命運之詩吧?
  優美凋零,卻也是我身為法師[薔薇]的命運。

  看啊,凋零的薔薇,才能結出最美的果實。

  修塔,那些追隨我們而來的那些年輕人,他們的瞳眸可真像你哪!
  率直的、認真的…
  你果然將我們的詩歌[記憶]傳唱下去了呢。

  不要哭喔,修塔。


我沒有哭喔,我一直在笑啊!在你…?在你…?在別人再也看不到你的時候…我都一直笑著喔!


那…我…為你唱歌吧?仔細聽好了喔。


你要唱歌啊?真難得…月光讓你心情很好嗎?你之前都只是說話呢?是說,我為你特別準備的袍子和東西,漂不漂亮啊?真抱歉之前連一件好一點的衣服都沒辦法給你呢!但是現在可不一樣啦!

對了,你怎麼一直在睡覺啊?上次畢卡帶我去看你的時候你動都不動耶!畢卡說你傷的重才會這樣,但是你又跑來找我說話?
很無聊啊,養病?還是你沒好衣服穿?大家到王城後全都換行頭啦!但都我給你做了啊!

親愛的修塔啊,你聽好了…

這個世界呢 ,是不會終結的。
而這不變的思念 ,不論多少時代中都在茁壯。

勇起且面對吧!從現在開始。
往前奮戰吧!創造我們的歷史!

法師即使死去靈魂也會繼續吟唱。
新的詩歌將包容世界。

在海與大地、天空和日月下、河流及山丘中,
我會持續歌唱,
因為,這些事物全都是將有你的世界構成的元素。

法師[]的詩、騎士[]之歌。
薔薇的紋章、接骨木之紋章。
紅晶的首飾 、藍寶的劍飾。

這被一直傳頌下去的,永不終結的故事。

歷史永遠都會尋找下一個世界 ,然後不斷向前流去。
神魔把一切審判,所以一切都要被流放嗎?
但我們的天空,不是把一切都包容了嗎?

不論是那,
美麗之物、醜陋之物或賢智之物、愚昧之物;
還是那是,
強大之物、弱小之物或改變之物、不變之物。

今天歌頌了很多呢,很快就要說到,你我所誕生的世界之事。
如今你能寬恕一切,並愛著一切嗎?

你所期望的世界 ,真是這樣的世界嗎?

來,快點吧,這樣就可以了喔!你一直很努力呢。

因為我啊,對這世界、對你也還是愛著的。

不怨恨誰,也不為自己悲傷。

不要因為憤怒和悲傷而失去。
看看這個世界的模樣。
即使失去我,這世界它也還有存續的理由喔!

親愛的修塔啊,你聽好了,
戰爭呢,已經結束了。
而我也已經,不在世上了。
要好好活著哪,要連我的份。

好好地對待,這好不容易保護了的,所愛著的世界。


我的…法師?

…馬薩茲…對了,馬薩茲他,不是生病…是死了。

那天之後就死了的。

所以我…做了甚麼呢…我結束了戰爭…但卻在這裡瘋狂?

不…我會面對的,你特意前來,喚醒我的嗎?

水上搖曳的琉璃色之月[phengari],是那樣的美麗。那雙憂愁的瞳眸…
對!我不能沉浸在悲傷之中!

那逝去的燈火[生命],也是一種變相的意義。我留下來,一定有未完成的理由吧!
我將重新,建立一個曾經向你訴說的,美好而自由的世界!

…逝去而蒼白[Pallida]的你,還是那般美麗。

我…終於見到了,一直追尋的,你的面容。即使只是靈魂…不,幻覺也罷。

啊,但這哀傷…讓我恍被撕裂成二半,理智也因此消彌…。

喏,你還記得嗎?你曾經的任性?

向水中月影,伸出手的你[少年法師]

你終於抓到了吧?在天空之中。
[就像抓到了月亮呢,修塔。]

啊,永別了、別了,我的半身與靈魂。
…暫別了、再見了,另一半的我。


於是接下來,那劃破天空的是,被稱為人王與騎士的,我的怒火。

我拾起了你,曾授予寵愛的勇者[]的武器。

用以賜予侵犯世界者,不論是神佛或萬魔,平等如凡人的懲罰。


但是這該結束了,破壞會帶來新生,現在,是該新生的時候了。

即使你已不在,但是我所與你約定的一切,仍是有效的。

代替你…繼續深愛並守護這個世界。

辛苦你了…馬薩茲,即使死去依舊為我擔心呢,我已經好多了。

是時候走出這…充滿自我謊言的森林了,面對外面的一切。


修塔安靜地放下〝果實〞們,並加以掩埋。

並在小屋旁清理乾淨自己,然後在眾人的訝異中,緩慢平靜的,走出那片曾經的刑場與狩獵場。

該是建立新的秩序和一切的時候了。

你會一直、與我同在吧?

我的法師…


希伊歐薩:Siutha,修塔事實上是個暱稱,這才是他的本名。

理所當然對於其他同為習武之人的同伴們覺得又長又難念還難記,所以直接被取綽號,叫修塔[Hu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