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嗜血之歌─兇王[雙聖王傳說-片段]

嗜血之歌─兇王

[這是法師逝去後,暫時迷失的騎士的短暫記事。]


所謂生命,就是對每個""都不公平,從沒道理。


修塔面無表情的抹去臉上的血漬。

他深海藍色的眼睛裡,一點都沒有情緒的波動。

他冷冷地看著火焰吞噬一座城鎮,那是""所治理的地方。所謂"天堂""極樂"的地上典範。

另一種地方似乎稱祂們為""。修塔不在意,那不過是一種稱呼。

他曾和另一端遠東的"英雄"有過一面之緣,啊啊,那人有死去馬薩茲同樣的眼睛和髮色,也許跟馬薩茲不經意提起的一樣。

那可能是他未知的故鄉之一吧。

不過他們的看法一致,那些"神佛萬魔"都沒有資格干涉人的生命。他們短暫的相遇交談,然後分開繼續拯救各自的國度。

都致力於讓那些” "神佛萬魔"遠離人類的生活。

就如他剛剛拿下這座城的首領一樣,口裡說著眾生平等,卻把人分出用處和階級。

說著天堂和極樂世界,卻忽視暗巷裡那些尖叫和哭泣。

祂以王子之尊,說著他了解人的痛苦,要救贖他們。

然而呢?

修塔看著這片焦土,那個王子"救贖"的方式就是宣稱他已經與一切塵世無關,但是相信祂並為祂而戰的人,會在死後到達那片"淨土"


然後"孤身一神"逃離這個因該是祂的國度和統治的地方,留下"神將""聖徒"頑強抵抗、死傷。

因為圍城缺乏乾淨的水和糧食,生病痛苦,或奪取"低階"人類的生存權利而活著。

那個神祗王子早就遠遠的逃了,拋棄所謂的"子民"和祂了解的"痛苦"

可笑呢,可笑呢,?懂甚麼?生活所需的食物和水、有限的生命、低階的老弱者......

祢缺乏過嗎?體驗過?只是看過吧?

祢知道被奪去一切的滋味嗎?知道被強迫順服的無奈嗎??知道失去親人、摯愛、朋友和生命的感覺?

不,祢只是以王子之尊君臨這片土地,衣食無缺、金銀珠寶、美人環繞、光宮殿庭園的水幕造景能養活多少"賤民"

修塔嗤笑,他只好把這些被騙的同類一併處理掉了,很遺憾,他們已經完全沒有身為自由人類的自覺。

如果留下來只會製造更多這樣的國度和制度罷啦。

血漬,紅色的、暗色的,夾雜著燒焦血肉和腐爛的屍體味道...但是,他要那個"王子"付出代價。

"修塔,那個逃走的...."加斯抹抹臉,他有些疲倦,也有些懼怕這樣的修塔。

"那是我的,留給我。你、謝雷、畢卡和辛希雅原地留守、照顧沿途難民和婦女孩子。"修塔的語氣平靜地如同冰雪。

他將剛剛把王座劈成二半,且直立於那上的騎士雙手巨劍拔起。

"他把人類的妻子留下來了吧,只帶走一個兒子?"修塔面無表情地問。

"是。"謝雷遠遠的回答,他正拉著那個害怕的、被自己信仰和所愛背叛的美麗女人。

"不要為難她,隨她吧。"修塔語調平靜的說。"我找祂去了。"


一切都由不得你,一切都如一陣驟雨,而你只能無語的滿身泥濘。
整個世界都只是個挑釁,就算如此我還是要無懼前進。
我要用我的方式,踩過祢們這些該死的陷阱。


騎士雙手巨劍被拔出時,發出一陣金屬、石塊和貴金屬的尖銳摩擦刺耳聲。

修塔依舊平靜的、似乎沒有被那陣聲音刺激或干擾一般。

他現在覺得有些過於安靜了,以往總有誰在這時說些甚麼話。

他皺皺眉頭,而夥伴們有些擔心且懼怕地盯著他看。

"修塔?你又頭痛嗎?還是,覺得甚麼不對?你已經三天沒有睡了,只是在這個高處凝視這地區陷落。"畢卡柔聲說。"你的眼白裡都是血絲,我真的覺得你該休息一下。"

"不了,但是的確,你的聲音好遠而且好怪。"修塔平靜的說。他活動雙手,翻轉劍、和他身上所有的武器。

忽視了身上的盔甲和鎖子甲被新舊血跡沾染了幾乎成了凝固的黑,而不是以往的銀白色。

"我要去找祂、找祂,找到那個躲起來的傢伙,找祂......殺了祂...殺了..."修塔有些不連貫的低語著。

像是在向誰說著甚麼耳語似的,喃喃重複。"宣告捕殺巫師,死了,那個逃犯、人的欺騙者,殺了,我要殺了。"

"修塔?"畢卡不確定的問。"修塔?"

騎士並沒有回答,他只是安靜的抱著頭佇立了一會,然後默默地將所有武器捎上。

由於前額的頭髮和陰影,沒有人看到修塔的表情,他就只是默默地整裝。

直到他抬起頭。

所有人稍稍驚嚇了一下,因為,那是一個很大的、燦爛笑容。

跟破敗的皇宮、充滿血漬的盔甲、破碎且燒出洞的外短袍和手上那把的武器[或說凶器?]一點都不搭襯。

"我會在幾天後折返的,要...喔!"修塔笑著說。"我會把材料帶回來,沒錯,帶材料回來。"

然後,他在眾目睽睽下帶著那笑容,跳上黑色戰馬亞伯頓,戰馬像是感覺到主人情緒一般用的蹄刨著土踢腿、吐出怒氣並試圖攻擊或咬些甚麼。最後,他們像是有誰指示方向一般,篤定地朝某個方向揚塵而去。


被血漬染黑的盔甲、被燒黑破洞的外短罩袍、冰凍墳場般的眼睛、黑色憤怒的雄壯駿馬甚至會踢死或撕咬敵人、被各種攻擊敲打和被屍水浸透而發黑的盾牌、不停歇的收割無數神佛妖魔生命的、所以被臟器、血和污物弄黑的劍....

在神魔之間悄悄地流傳起這樣一個人王,一個人類騎士。

祂們稱此人為凶王、嗜血王,他所到之處不論神佛妖魔所住所治之區,皆是一片焦土殘骸。任何魔法對他幾乎是無效、他的力量壓倒性的不像人類。哪怕所謂神魔幾乎是長生不死者,他卻一一讓祂們知道甚麼是被殺死

他以一個人類的姿態,慘敗了無數神魔。而其鐵蹄毫不猶豫的輾過各區,絲毫不怕詛咒或天譴。

他笑著做這一切事情,彷彿那只是一個凝固的表情。

他據說會問一個問題,據說如果能答出來,或許有一線生機。但是連題目都不知道的問題,怎麼會有誰知道答案?而聽過這個問題的,都已經成為屍體。


你沒資格這做!我是神,我是王子!那個甚麼向他吼著。

外面的都是容器而已啊,虧祢還是個神祇。我要向祢發起決鬥,問實力和榮耀吧!修塔帶著一種歪曲的笑容說。還是說你知道這個答案?……”

那個誰甚麼我怎麼知道?你們人類多如螻蟻!那個啥麼怒吼。

喔,那就是不知道了?那麼決鬥吧。修塔將手套甩到對方臉上。那麼我不必客氣了,讓我們拔劍吧!修塔淡淡的說。

祢帶著名貴的神器、寶藏和孩子吧,放心,我不殺小孩,我會將他歸還他人類的母親。

可惡的賤民!還把髒手套甩到我尊貴的臉上!!對方突然衝過來。只是人類你還敢違逆我們!

啊啊,很好,祢終於願意和我這賤民一戰了嗎?修塔笑著,舉劍。



如果生命,生來就如此不公且無理。
祢們囂張,不畏懼退縮;於是我低頭,沉默卻堅定。
用力的還擊、發出不成語言的聲音,讓祢們開始安靜、不敢相信。
繼續前進,任祢們畏懼,睜大眼睛,開始躲避。
如我等人類般放棄,專心聆聽,我不能語言狂怒之音!
我就是只有這個情貌,就是永遠打不倒,就算祢們神魔環繞,我都要帶著笑!
我就是無聲的咆嘯、要讓祢們都知道,
就算是我的生命很卑賤又粗糙,我也要活著、戰鬥,有夢想和驕傲。



就這樣?修塔問,看著對手,微笑著。爬不起來了?那雙眼睛卻一點笑意也無。這只是一般的刺、砍傷啊?比不上那些酷刑折磨呦!我還有給祢還擊和進攻的機會啊!

怪物,你真的是人類嗎…?地上的敗者掙扎著。

是啊,祢的攻擊讓我流血啦不是嗎?就這些紅色的血啊,不是祢們任何一族有的吧?修塔還是微笑,他半轉過身,背上插滿了許多的細小箭矢。紅色的血跡點點滴滴的蓋上舊的黑色血跡。用這麼多暗器呢,真是沒有榮耀啊!

“…..”地上的敗者已經開始陷入半昏迷的狀態了。

啊,沒意識了嗎?還是被人類打敗打擊很大呢?修塔搔搔頭,笑著。沒差,這樣祢就是我的好材料了呢~死了的顏色不好看。

他把那些箭矢都拔掉,任由傷痕暴露乾燥,彷彿感覺不到。然後粗魯地將敗者用皮繩捆好,放到黑馬背上。

小朋友,你別怕啊。修塔這時不在有那種奇怪的笑容,只是平靜的說。
我很抱歉必須殺掉你的父親,我知道這甚麼理由都無法令你釋懷。但是,
我為了其他更多的人,必須這麼做,原諒我,我會帶你回媽媽身邊的。

不會,他從來不是我爸。令修塔驚訝的是,那個小小孩開始說話。
他從來沒有來陪我或媽媽,他讓我們自生自滅罷了。只又媽媽照顧我長大,只有這個時刻,才會他才看在血緣的份上帶我走,當預備品,卻將媽媽丟棄。

是嗎?那,你媽媽現在很安全。我帶你回去找她。修塔說。以我的榮譽發誓。



我的夢想呢,看起來或許可笑,但它至少,撐著我,不讓我無力軟倒。
活著,如果只是被祢們控制而喧囂,那我就咆嘯吧!
讓祢們都聽得到!
那麼就讓我,帶著恐懼,繼續向祢們前進,直到公正降臨。

在那之前,我就代表死亡。
無論神者或邪魔,生者或死者,我都平等的深愛著
我的眼眸只是沉默地宣告者,關於死亡。



修塔回到營地後,讓那個小孩往媽媽的方向奔去。然後再將半死不活的材料丟進準備好的巨大箱子裡。那裏面一經堆疊了不少還活著的材料,隨著他的戰績和恐怖名聲一起累積。

然後他才乖乖地接受畢卡的包紮、加斯的報告、謝雷的忠告和辛希雅的檢閱。
最後他把自己弄得乾淨一些,法師討厭怪味道和髒東西。
最後他回到自己的主帥帳。

很快了,就快了。今天我又攻破了一座重城喔。我很努力喔,對吧?而且今天,有給你收集到新的材料呢!修塔喃喃的說著。

對著某個被深色天鵝絨罩住的東西說著,愉快的。


很快祢們都會明白吧。
平等甚麼的,是不可能存在喔,對吧?
除了死之外。

在這被冷酷的祢們,支配之下的這個世界。
平等甚麼的,是不可能存在喔,對吧?
除了死之外。

或早或晚、或遲或緩,無法避免的別離之痛。
對,我就是,死。
對有著永恆生命而不懂珍惜他人的祢們而言,
不停的殺戮,就是不停的救贖啊!
所以平等的凋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