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敘事之詩,關於誓約的歷史

敘事之詩,關於誓約的歷史


這是古老的故事,騎士們始終傳唱下去。
無名的少年愛上了白色的少女,
於是執起了金色的劍平定了紅色的大地。
將勝利的花冠贈與了少女。
白色的女王啊,贈與歐石楠給了他。
無名的少年成為了金色的騎士,
荒野中獨自盛開的孤勇之花,如同這少年的終場。
金色的騎士凝視他唯一的女王,
女王銀色的長槍卻貫穿了忠貞騎士的胸膛。
毫不怨恨也沒有失望,騎士只是就這樣   倒下。

愚蠢啊,愚蠢啊,歐石楠只能開在荒野上,
卻不是用於慶典或婚禮的花。
忠貞和武勇也要用對地方,若是真的無妨,那就犧牲吧!
騎士們一代又一代的述說故事,關於悲劇和誓約的重要。
因為此語,一旦出口就是終生不渝。
比死亡更深刻,比命運更嚴厲。

白色的玫瑰啊,多刺的盛開於大地,澆過鮮血而更加艷麗。
忽視了裝飾著冰冷墓石的歐石楠,那麼愚蠢又頑強的孤勇之花。
是銀色的槍頭亦是背叛殺死他,已無人知曉真相。
而建立於謊言上的王朝,終是難以久長。
命運和戰爭的齒輪再次滾動,這次卻再也沒有甚麼阻止它碾碎一切。
包括驕傲的白色玫瑰,冰冷的墓石裝飾著歐石楠花。

戰亂的土壤哩,冒出了許多新芽,其中有二株明顯芬芳。
會重複上一次的悲劇嗎?
薔薇瓣尖花小,紅似血光,隱居的少年法師啊。
接骨木高大健壯,白似冬霜,邊城的少年騎士呢。
可能是王者的二人,相遇於焦土之上,他們沒有兵戎相向,反而和之前一樣。
讓我們聯手吧,武勇和智慧,刀劍和魔法。
他們誰也沒有約定永遠,卻比那做的更深更長。

勝利在望,命定天下。雖然不是金色的利劍,不是高貴的血脈啊。
啊啊,看啊,根傳說中的一樣,人民們講,因為他們不知道千年前的真相。誰才是誓約的背叛者吶?
雖然上次不是命運,但也許這次是它。即使人民不介意有二個國王。
沒出口的約定終成詛咒,薔薇的花期從來不長。

成功的果實總要花謝了才結啊,法師自語著。
被支開的騎士猛然醒悟,揮軍策馬。
散落深紅的道路,你經過這裡,在哪,甚麼地方?
終究飄入掌中的,是凋零的紅薔薇花。

至高的勝利之光灑下,接骨木卻不再開花。
王者凝視遠方,那裏太遠,沒有人知道是哪。
土壤在接骨木的覆蓋下肥沃,接骨木還是沒有開花。
被封聖了的騎士,孤獨地坐在王位之上,帶著戰爭的舊傷。
不是沒有悲傷發狂,而是努力在完成當時的約定啊。

我的誓言碎裂,銀白的劍也不再閃爍光芒。已經冬天了嗎?
接骨木最後的花朵凋落,白似冬霜。

讓他一個人靜靜地睡吧,也許在永恆的夢境中,他可以再次無病無傷。
閉上雙眼的瞬間,誓言完整了嗎?是否那人有來接他?

微笑著的他也不過世凡人而已啊!
天下?我只是需要一方乾淨的土壤。安靜的生長,注視我鍾愛的花。
但放眼望去,皆是血水煙砂。

不只是我,很多悲劇也發生著啊!
那由我來吧!開創乾淨的一方。
之前的金色騎士也是一樣吧,即使成為荒原的土壤。
至少能讓鍾愛的白色玫瑰生長,而且不用看見終結的霎那。
是你不幸亦是我不幸哪?被背叛和被留下。

誓言不是詛咒啊,那麼,後輩們,讓我修改它。
往後誓約之後,請將與劍成雙的匕首,贈與給那人吧,請那人一定要收下。
這不是單方面的夢話,是互相允諾。
保護自己,活到最後吧,即使距離遠長,也會再相見啊!
但若是太過痛苦,就結束它吧。這匕首同我,願承擔一切責難。
即使你已不在,我仍會尋到你的身旁,並必讓逼迫你的付出代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