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打賭等 雙聖王傳說輕鬆片段

打賭

「我還是不明白你們這麼做是為什麼。」馬薩茲玩著自己暗紅色的袍子邊說。「你確定你們不是真的喝太多了嗎?」法師也有喝一些,但是他沒有嚴重的面部潮紅或者走路不穩及說話大聲的地步。法師最需要就是保持清醒,對,還有基礎的判斷力。尤其是這裡的戰鬥法師數量遠不及一般的士兵,就算是人數較少的菁英騎士和菁英戰士都比他們多一倍。

「就只是打一個賭嘛。」戰士加斯有些大聲的說,一面扶著他的戰斧試圖站起來。「好啦,法師頭子,就這次嘛!讓兄弟們看看到底真的還假的!」他嘟囔著。

其他的菁英們都同聲拜託著,請求或者大聲喧嘩。

法師皺了皺眉頭,看看地上的空罐子。有天使之物、火龍之奶*和一些他叫不出名字的各類葡萄酒和啤酒。他真的覺得因該是勝利的興奮讓他們都掉了腦袋,呃,算了,他因該更正成沒有腦袋。根據榭雷騎士的說法,他們的主帥修塔的腦子是在馬薩茲這裡的。也許是他紅袍裡的那顆核桃?

「馬薩茲,你就當作是實驗好了。看敵人是否真的切斷這些聯繫。」榭雷說著,他也拿著一個酒杯,向他致意並傻呼呼地笑著。

「看來你得試試看了。」其他為數不多的法師同伴們有些幸災樂禍地說。「我賭你說的沒錯。」畢卡加註道,他是一個還沒有騎士的法師,現在是法師團的副手。

「好啦。馬薩茲,就當是為了我。我已經答應他們了。」修塔坐在營火邊,深藍黑色的眼睛和小麥金色的短髮被營火照的有些紅金色。他當然也不免俗的喝了酒,但是那不是馬薩茲會用一點來形容的。

馬薩茲沒有移動位置,只是嘆口氣然後將他的法杖伸出去,敲敲修塔的腦袋。
「你確定你的腦漿還在,沒有在上一場被薩爾茲堡*的大公拿去用鹽一起搓*?」

「你說那個…喜歡用莫名其妙巫師罪把人燒死的?他連我的腳都碰不到怎麼有我的腦漿?而且我的腦袋不是在你那裡嗎?」修塔笑著說。「你一定有收好,才不會讓那種人撿到。」

「你還真相信他們說的咧。我才不要你的腦子呢!我發誓我沒拿,你喝醉啦!修塔。」馬薩茲把杖子收回來。恩,敲起來是實心的,還在。雖然份量不多。

「那既然我喝醉了,你還跟我理論甚麼啊?好啦我都打賭了。」修塔不一不饒的說。

「拿你沒咋。好吧,你們要怎麼玩?」馬薩茲說著,給自己再到半杯酒,聽著一群人的歡呼和下注聲讓他覺得自己像是啥開酒館的。

「很…很簡單。」加斯戰士有些口齒不清的說。「你,不要告訴修塔你去那裡去多遠,然後讓修塔去找你。」
「然後你們就由找的到和找不到來打賭?」馬薩茲笑了出來「我沒想過這麼沒事找事做的事。」

「就是想知道,會不會有距離和方向的問題啊!」謝雷加入對話。「每次只要說,誰知道馬薩茲在哪?修塔就說那是他心之所在的方向。太抽象了!原諒我們這些好奇群眾欸。」

修塔在一邊喝酒,同時舉杯向馬薩茲致意。

「好吧!就當是滿足你們好奇心,那時間限制?」馬薩茲揉揉眉頭問道。

「當然是越快越好啊!呃…最晚到明天晚上好了。找不到馬薩茲你就自己回來。」
加斯顯然已經預謀很久,連規則都想好了。

「那下好離手啦!」馬薩茲舉起法杖,讓所有人都看到他,並且讓大家都知道他沒靠近修塔也沒向他說話。
話音剛落,法師馬薩茲就連同他那件暗紅色的袍子,消失的一根頭髮都沒有。

群眾鼓譟起來,甚至連一般的士兵們都來湊熱鬧。

「去吧,頭子。」加斯拍拍還在喝酒的修塔。修塔沒動靜。

「你叫獵犬喔!而且你沒說到關鍵字啦!」謝雷說著,同為騎士似乎很了解的說。「我上次找不到人來批公文的時候發現了關鍵句呢!」

「你知道你就快說阿。」加斯不耐煩的說。

「喔,我說了喔。」謝雷清清嗓門說到。「修塔,馬薩茲在哪裡啊?」

剛剛還毫無反應的騎士放下酒杯站了起來。然後以一種在空氣中尋找甚麼的姿態開始轉圈。

就某方面而言真的像是獵食動物在追蹤甚麼似的。然後選定了一個方向之後,修塔毫不猶豫地飛奔而去。好像十分熟練似的。

將近凌晨的時刻,這盤賭局開出了結果。
「馬薩茲在這裡呢。」修塔喃喃說著。懷裡捧著睡著的法師,他用自己的披風給他當被子蓋著。「是東方、在距離營地約幾里路的圖林根森林*裡。」

「法師就這樣跑了這麼遠,然後躲進森林裡睡覺?」加斯表示不可思議的危險,畢竟馬薩茲是他們裡面最注重安全的一個,可能跟法師的體質有關。
「因為他知道我會找到他的,而森林裡幾乎沒東西會傷害他。」修塔說著,小心翼翼的把法師放進了帳篷。
「好啦,那結算賭資啦!」不知道誰說著,這場勝利的狂歡慶典會持續七天,這才是第一天開始。



*天使之物、火龍之奶:中世紀的一些流行酒名,類似現在的調酒或混和酒精飲料。

*圖林根森林:現為圖林根自由邦(德語:Freistaat Thüringen)是德國十六邦之一,面積16,200平方公里,在聯邦中列第十一位;人口245萬,列第十二位。首府為埃爾福特。圖林根綠色植被覆蓋良好,加之位於德國中部,被稱作「德國的綠色心臟」。


*薩爾茲堡:(德語:Salzburg),現為奧地利共和國薩爾斯堡邦的首府,人口約15萬(2007年),是繼維也納、格拉茲和林茲之後的奧地利第四大城市。薩爾斯堡位於奧地利的西部,是阿爾卑斯山脈的門庭,城市的建築風格以巴洛克為主,城市的歷史相當悠久,據史料記載,薩爾斯堡是現今奧地利管轄地域內歷史最悠久的城市。


*用鹽一起搓:中世紀醫生治療嚴重頭痛及瘋癲的方法,死亡率百分之百。現在已經不在使用,沒有根據並且一點效果也沒有。




生活片段

"修塔!修塔呢?這裡有新的戰情的傳報!"加斯大嗓門的吼道。營地的大家都以"我沒看到。""不知道。""?""這裡沒有!"之類的回應他。謝雷四處張望了一下,以他弓箭手的好眼力去尋找,但是也是一無所獲。但是謝雷突然靈光一閃,於是,他改口喊:"馬薩茲!馬薩茲在哪?有事找!"下一秒,紅袍的法師閃現在大家的眼前,手裡還拿著茶壺。"我在煮水泡茶,甚麼事?"馬薩茲好整以暇的回答道。後面傳來悉悉嗖搜的移動聲。"喔,沒事。"謝雷回答。"要找的是在你後面的那個主將先生。有新的戰情傳報。""......."包含馬薩茲在內的所有人不知道該稱讚謝雷的機智還是怎樣。



法師的袍子


雖然一直很在意,修塔瞄了一眼那件到腳踝的深紅色長袍,但是開口問好像很失禮。

馬薩茲一無所覺的繼續做自己的事。把那些要用的藥草材料粉和油膏,製成藥膏或者是繼續煎煮。

顏色好像以前故事說的巫婆湯,修塔看著冒煙冒泡的小鉗鍋想,只不過現在熬湯的是男巫。

馬薩茲沒理他盯著鍋子發呆,逕自的哼著歌,一面站起來去溪邊洗洗手。

這裡離法師的小屋不遠,這條溪一直是馬薩茲取水的地方。上游,乾淨清澈。

還是重傷患的修塔幫不了甚麼忙,但是他非要待在這裡的話,法師沒意見。總比馬上跑不見人然後把傷口弄開好。

法師幾天前才在森林裡發現這個重傷撐著不死,拼命要找他治療的騎士。

修塔盯著揚起來一點的袍角。不會下面甚麼都沒穿吧?不會涼涼的嗎?還是有別的甚麼?他真的好好奇。

馬薩茲的暗紅色袍子和他束在背後的長髮隨風搖曳著。

修塔決定冒個險,他用上潛行的技巧,悄悄的挪動位置。然後用劍鞘尖輕輕地,往上。

不行,太明顯了。修塔想,他這樣只能掀到一點。到小腿肚下一點點。

他決定下次,等好一點或者之後,如果有之後的話,再試一次。

xxxxxxxx

那是在他返回卓安[Zuoan]城之後,法師已經同意和他合作對抗奴役人類的神王和魔君的幾個月後某天傍晚。

這次他真的把那件暗紅到像褐色的袍子,故意"不小心"勾到劍鞘。這裡是營地火堆邊。當然,其他也好奇的同伴沒阻止。

然後他在眾目睽睽之下,直接被馬薩茲順勢狠狠踹了一腳,外加一個迷你群體致盲。

不過以他卓越於其他騎士和戰士的視力,他前半秒有看見。

這就夠了,他知道了。不過因該.....不要再試了。他們快抓狂的盲了約五刻鐘[約莫現在六小時半],滿眼的金光閃電。

太近的人還會有強烈的暈眩頭疼,舉步艱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