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番外 頭骨先生

頭骨先生獨白


沒錯,我就是在Albion大公,Sherlock.Holmes的藍色火焰裡飛來飛去的那個...呃...頭。

這就只是我的碎碎念罷啦。

時間太久,我都忘了我是怎樣"活過"的,但是之後的事到記不少。


總之幸或不幸,我被那年七歲的Sherlock大公撿到了。

他發現我被遺落在花圃的土中深處。

然後竟一點也不怕的撿起我來,洗洗帶回房間研究了好一會,就抱著我像是娃娃的睡著了。

那時我想,哇,這代的皇室心理素質也太硬了吧?

這不是七歲而已嗎?已經對死人骨頭習以為常?這代很混亂嗎?鬥爭超多?


在這裡我也順便說下,與其說,他和他大七歲的哥哥感情不好,倒不如說是用一種詭異的方式很好。

那時國王Mycrofy.Holmes也不過就是14歲的年紀。

他們的女王媽媽很忙,但也很愛孩子,總是不忍心交給保母,就成了大的帶小的這樣的狀態。

王夫似乎也沒有比較輕鬆的樣子,他也非常忙。


我可記得他們倆個擠一張床一起睡,"Milkey"[這是國王的小名]還要說故事給"Sherly"[這是大公的小名]聽的時候哪。

雖然他們的故事十之八九,最後變得根本不是一般兒童在聽的。

像是個《龜兔賽跑》,你知道最後會怎樣嗎?

在故事說完後:

"再去進行額外十九次賽跑後,很明顯就能看出,第一次比賽結果應視為異常極端值,不宜採計。"Sherly說。

"沒錯,弟弟,這是個母數不宜太小的寶貴經驗。"Milkey總結到。

這倒底還是不是一個七歲和一個十四歲的孩童對話啊!

這只是個睡前故事好嗎?


我敢說他們兄弟不是關係太差是因為,我還記得我可是死於一場兄弟王位鬥爭中的倒楣人。

就像俗話說的"帝王世家無真親。"一樣。


而回頭看看,這二個頂多就是吵架、耍幼稚而已。

一點實質傷害性也無,頂多,哥哥保護心過重而惹得弟弟不爽。

再來嗎?我只能說,自從更年長的"Milkey",開始要負起王儲責任時,他弟弟的怪脾氣罷了。

那時18歲的他開始展現法師的天賦,也差不多必須挑選自己的誓約和親信了。

而王室,你懂,越早決定、越少紛爭就是越好的。


11歲的Sherly真是個難纏的傢伙。

而他絕對是個可以讓最有風度的貴族都放棄風度的唯一翹楚。


那時Mycrofy的剛出現的法師精神,是一隻黑色的天鵝,當然,一點也不是一般天鵝的樣。

我倒覺得挺適合的,低調、優雅、距離、不引人注意的智慧。

[而且肥的和他一樣!看看他走路的屁股!而且還會戰略性撤退!--這是11歲大公的發言,我想這是...他的焦慮?]


不過他的兄長,一直都是個看見優勢就能好好使用的。

當以他王儲的身分不能過於失禮的時候,他當時11歲的弟弟絕對是"好走不送,下次別聯絡"的最佳代言人。

方法更是簡便,藉故離開個幾分鐘後,回來就只剩下弟弟了。

而想要挑選心腹和誓言,喔,那更是當然啦,如果連自家人都不能好好相處,還談甚麼呢?

是說連一個11歲孩子都搞不定,還談甚麼國家大計?


即使某部分而言,他的確是個比自己弟弟更善於隱瞞的人。

是的,這八成是家族的缺陷?情商都不怎麼個夠。他們大概可以拉高所有人的智商,並同時拉低所有人的情商吧?

比起無法控制的情感失敗,他真的會戰略性撤退的。


好吧,至少他弟弟Sherly是太明顯的另一種失敗法,我可是聽夠了他未覺醒時的一堆煩惱。

我那時特別覺得像演"哈姆雷特"似的。每天被一個王子拿在手裡,思考、問東問西。



之後,許多打著18歲王儲主意的人,當然實在難以成功,不論是富有或是權勢。

後續?當然,你不會想跟二個據說超高智商的法師兄弟"玩"的。

那簡直比去湊齊我身體的其他部位更加愚蠢,連我都知道。



在這種考驗中能夠留下來的,真的不只是個人才!

大面向除了面臨各種自信心、智商和隱私的打擊,

細微到要面對小提琴、大提琴、睡不著、沒有醒、甜點、實驗、"胖子!"、"Sherly!"的爭執。


如此這般的折騰下,倒是直接留下了個位數的人選,並節省了大量的時間和經費。

不然全國上下、不分貴肘平民、攀親帶故....這是要多久的遴選會?

更別提光是貴族就公侯伯子男,外加家系血緣,要數都累了。



不過我現在開始相信所謂的,靈魂伴侶[誓約],即使是這樣的他們[並不是他們不好,就是,你懂,太特殊了。]

,也是有一個那樣的人等著的。


即使迴避感情到完美的現任國王先生,終究是遇到了他無法規劃控制的事。

幸好那是件好事,Ice man 看來遇見了該來的春天[ice is melting],喔,我八成被青少年時期的大公感染了多愁善感。

Greg.Lestrade是個標準的,應該說是真正的邊境侯。

二袖清風、公務很多,大部分時間都在親力而為自己的工作,住處也是不誇張的一棟低矮的軍營。

他是真的上戰場的那種騎士,不是那種交際、花俏的。

雖然算是個世襲,但是並不是那種貴公子哥,也沒多魚肉鄉民的錢財。

他愛著這片土地和家鄉,所以用自己僅有的力量去守護一切,即使得到的只是夠果腹的薪償。



也許這就是命運,剛好沒了那些花禮胡俏的貴族傢伙們,他們現在才能夠如此的歲月靜好。

而這個騎士終於得到了他所付出的一切,真正值得的回報,我真這樣認為。

像他這樣的人,真的值得一些美好。

當然,這個選擇一開始被當作笑話或者打掩護,不過,他的確還是榮耀了他的國王。

在比武大會上、在捍衛的前線上,他比起高官子弟、貴族世家來的強大,當然,超級的忍耐和包容也是。

他大概是那時為數不多的,還能和小大公一起生活的人了。


Greg.Lestrade如今真正的,成為了一個邊境侯和騎士。各種意義上的,不論吃穿用度和物質、頭銜、資源、人馬、手下和軍隊。

而不變的是他的幹練、忠誠和信任。


我想他更愛這個或地方了吧,畢竟現在他還和一個幾乎代表這個國家的人生活在一起。



好啦,接下來我們說說一直拿著我跑的Sherly吧!

[我還是習慣這樣叫他,畢竟對我來說,他們都是孩子呢。]

也許這小捲毛的想法沒錯,或說這是法師的直覺,他擔憂他自己的覺醒。

很遺憾的他是對的,他雖然沒有覺醒成一個五感敏銳的騎士,但是成了一個過度敏銳的法師。

18歲那天夜裡幾乎要了他的命。


連他的兄長都只能拼命護住他因此脆弱的精神和過度的感官,還為這流了二天的鼻血。

不得已之下,只能護送他到人少的安靜地方稍作調整休息。

王宮是個最危險的地方,相信不少人知道吧?

因此他也養成了運用自己知識在壞地方的習慣,藥物。

不過我也沒法苛責他甚麼,畢竟我甚麼也做不到,與其就這樣變成廢人,還是用藥過量吧。


他變得更瘦、更蒼白,但是力量卻是有增無減,有時連體能也會出現驚人的爆發力。

他的精神是一隻巨大的黑鴉。

他的力量強大,但目前無法約制,而等級相近似的法師,也才有辦法施予幫助,但終究不是長遠之計。

因為那只能是他兄長了。年輕的王儲只能每隔幾天抽空過來,用大提琴*的音色幫助加強精神的範圍。


各種治療師[或醫師]們被請來,各種騎士也被照條件被請來,但是,還是束手無策。

除了被他更暴躁的轟出來,沒有別的。

他拿著我說話的時間越來越多,和真正活人相處越來越少。

這不是好兆頭阿。Sherly,我想你不迷信,但我們這些個兵可是相信的,太久和死者為伍,可是會加入其中的。

我可不希望你這麼早就跟我一個樣啊!


我想作為一個頭骨,我大概只能祈求他的靈魂誓約快點到來。


為了避開那些"毫無幫助的笨蛋",他開始帶著我到處亂跑找樂子。

也許是本能正帶著他找的他的誓約,我想,不過,我只能安靜地待在他身邊,如果他覺得這樣有用的話。

死者只能是沉默的。


但因為我的標誌性,我還是起了點作用,這我很開心,因為這樣,Milkey得以用我施法,盡量讓一些人遠遠跟著。

這樣還可以保護這個太過強大的年輕法師。


那次他帶著我來到海邊,就在那兒窩著不動了。[相信我,就是那樣蜷著身坐著,我只能想到"窩"這個字。]

不久,遠方的船靠了岸,那是艘載著人們回家的船。下來的都是疲憊的、或是受傷的了。

Sherly自言自語地對我說,那是艘急難船,帶快回不了家的人回家。


下來的有一般人、有誓約者、也有沒誓約的騎士或法師。

我實在不知道他想做啥,或者只是又快要神遊。



"嘿?你...還好嗎?需要...幫忙?"在上下船的人群中,有人停下了腳步問道。

語調是不是像之前那樣的嫌惡或者神經質。

只是單純的關心。

也是,一個人抱著個頭骨坐在這怎麼看都不大好。


我只是個頭骨,所以我沒能做甚麼。

這個人應該才從戰場回來,他身上有塵土、血、兵器的味道。

騎士...?頭骨我可沒法理解甚麼了。


"那是你吧?在我坐的船...迷航的時候。很多差點遇難的船也看過你,我救過的人說的。"

那個人自顧自地說起來。"黑色的鳥?烏鴉?"


"我只是看到,看到。"Scherlock莫名其妙的回話了。"然後我回來。"


"不管如何,你做了好事,謝謝你。我是John,John.Watson,一個剛從戰場回來的醫生。"

他是個有短金髮、看起來溫和並有著藍色眼眸的人。雖然不高,但是就是有股傲氣。


"....罕見,醫療騎士*。"Scherlock說"那你的腿?"


"真驚人,你怎麼知道的?我的腿不是我能治好的,其他人也無法,所以我被送回來了。"叫John的醫療騎士說。


"你身上有醫藥品、你說你是醫生,但是你上戰場,包含戰鬥。你手上除了治療時縫針收創的繭,也有劍繭和槍繭,你受過傷,

不只一次,而且你會騎快馬,身上有除了一般治療師自保以外的武器,熱心且喜愛冒險,所以你才會拖那麼久才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歸國。

但能察覺周遭、五感敏銳,人多你卻一開始就看見我了,所以你也同時是騎士。

那麼就只有一種騎士會有這樣的特徵,醫療騎士。對了,你現在有地方住嗎?"


這是我第一次在覺醒後聽Sherly這麼平穩且有些多話的與人對話。


"哇...你真的很神奇。"John說,完全的讚美,不帶任何其他意義的。


Sherly笑了,很久都沒有這樣笑過的笑著。"不,我現在並不大好,而且也跟你一樣,沒人能治,你有地方住嗎?"

"這是邀請?"John問道。

"是的,也許你能幫我,也說不定我能對你的腿幫上忙。"Scherlock說。


"帶路吧。"John笑著說。


當然,他一陣子以後才發現,他搭話的對象是這個國家的年輕大公,並且有個不久就是國王的王儲哥哥。


John的腿好了,甚至更好,當然,Sherly也是,他們彼此治療了那些,無人能夠處理的一切。


現在我還是一個頭骨,只是在Sherly已經收放自如的力量中,有了個更方便的放置位置。

John曾摸摸我,謝謝我陪伴這個強大的法師那些難熬的日子,並且從我骨頭的蛛絲馬跡中推測我曾經的遭遇。

"你也曾是個偉大的戰士。"他說"你至今也完全盡忠職守呢。"


"是,而且我相信你的專業,那麼我想他應該是殉職於300年之前的王位爭奪戰中,收集遺骸的人顯然是個粗心者。"法師說著。

"可能是某個皇家衛士,有空也許我該去找找是否有他的名字。"


"說不定,他是被安排留下來的?"John笑著說。"為了你?他說不定當時就是負責保護二王子的人馬?"


"很有可能是的,我是在七歲時在我寢室附近的花園挖出來的。"Sherly說。

"那時候的二王子不幸被兄長殺害了,所以這些人應該也是的。"


"也許他一直對無法保護那孩子有罪惡感,所以留守著?守到他自己都忘記了原因。"John聳聳肩說。


"那我想他這次可以安息了。"Sherlock說,他再次把我收進他的藍色火焰中。"他已經達成任務了。"


是嗎?頭骨我已經忘記很多事了,太久啦,但是我的確很高興你們所有人都活著,而且活得很好。






*這是福爾摩斯的原著設定,Sherlock哥哥大提琴拉得很好。


*這裡是借用歷史上存在的,羅得島和馬爾他聖約翰主權軍事醫院騎士團[Sovrano Militare Ordine Ospedaliero di San Giovanni di Gerusalemme di Rodi e di Malta]

其前身為成立於第一次十字軍東征之後的一個軍事組織——醫院騎士團,為三大騎士團之一。


所設定的一種特殊稀有之騎士,他們是騎士的同時卻也具有治療師[醫師]的身份。


歷史上的他們成立的最初目的為保護本篤會在耶路撒冷的醫護設施,目的是幫助及提供前往聖地朝聖的窮人與病人。

該組織名稱來源於施洗約翰,位於羅馬孔多迪大街68號,一幢佔地1.2萬平方米的大廈馬爾他宮里。

格言為:捍衛信仰,救濟貧困。而其國歌為Ave Crux Alba《致敬白十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