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生活在二個不同世界的交界處。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Chapter 75-77

Chapter75

  那隻黑色的天鵝緩緩滑過昔日默默無名的邊境侯,Greg.Lestrade身邊。一如他的法師,一個國君,一樣的淡定優雅。

這次恐怕是鬧大了,而我實在不喜歡跑腿的活。北邊二大國的雷之雄獅
狡智之蛇都在奔走了,所以我想這會是最好的方案。

國王說著,泯一口茶。我們是目前西方最大的國家,目前,所以行動起來也是必要的。而中立的城區是最好保留住的地方,你知道的,我們都曾在那裏受訓和鑽研知識。

一隻像是美洲豹的東西從桌腳溜過去。那是Greg的精神,倒是這點MycroftSherlock都同意,他們騎士們的精神不具攻擊性的時候都溫順的像是家養的寵物,不論是大獵犬或是大貓咪。但是一旦廝殺起來又是那麼的兇猛剽悍,而且體型還漲大至原本物種大小或是其倍數。
也許是個人特色?二兄弟默契的有空試圖查找相關文獻。

當然他們沒注意騎士們也都有的共識,他們法師們的精神平時也都安靜又優雅,但是事到關頭就變得巨大無比又具威脅性。

Greg說他看過那隻天鵝展開翅膀,遮黑了半邊天,還變得跟鐘塔差不多大並眼睛閃著紅光;接著John就告訴他關於一隻四馬馬車大小,尖嘯膨羽且金眼黑鴉的故事。他們一點也不確定是因為他們誓約者的身分血緣或是其他因素,畢竟他們沒看過其他的精神也這樣劇烈的變化。

John甚至有次跟Greg喝酒時告訴他,當有人對他出言不遜,但他不當一回事兒時,結果回頭就發現那倒楣傢伙差點就自己吃了自己的腦子。
[喔,你知道的,Sherlock,他堅持那人不用腦子好歹不能浪費它的養分。]

而當然Greg感同身受的也分享了一個在宴會上不斷公然說他是個鄉下幌子的傢伙,那人也差點變成了獸場裡一群野豬的活飼料。
[Mycroft那時還淡定的說,啊,牠們應共有22顆牙,含兩對不斷生長的犬齒。那會是個好教訓,如果他還活著。]

最後二個騎士默契的乾杯,一口氣喝完的那種。
甚麼都別說了吧,為了神奇的命運,再乾杯!誰他x說法師都是軟骨頭的?簡直錯誤觀念、刻板印象!


  Erik將需要的物品都打包捲好,放在了他的座狼Tab身上。牠似乎也訓練過似的,一點兒也沒有吃力的樣子。
難不成連坐騎都可以教學相長?Erik笑了笑。
Cherles正和二個聖王道別,他們都在微笑著。那情緒溫暖的傳遞給了還在忙活的騎士。安定而充滿希望與祝福。

最後,他們面對面的告別。聖武王修塔呢喃著只有騎士知道的暗語;聖法王馬薩茲哼著只有法師懂的旋律。

新的希望們,保重了。他們最後說。一起給將回去面對一切的ErikCherles一個擁抱。

Tab開始起步,他們聽見了那古語所唱的祝禱歌聲。
但不再只是一個人孤獨的,而是交織的和諧旋律[rythmus]


當諸神萬魔欺騙了這個世界,
用棄而不顧、用賞賜。
吾等皆須依這樣的喜怒無常而活,
但在吾等血液中的智慧,查覺到那是多麼的不同。
那光芒,在閃爍的眼中;那顫抖,當靈魂和靈魂對望時,
思緒的柔順一撫,當真實接如此接近時。

看著吧,即便汝心中也是。
為了回應這些,有時祂們成功,因為吾等感到不公和責備。
但為那些無力反抗的同族、姊妹弟兄,
為了活命、或者為了愛和這些感覺,
將那些疼痛縮寫,繼而成為永世的光芒。

吾等同樣的同情,
因為吾等曾生活於這樣的時代中。
無力而弱小、不知該如何是好。

汝是一切實體的理念,但無法察覺那陰影的縫隙。
在這長劍和武器亂舞的世界中;在這些野心和那些慾望的眼中,
為此,給那雙手毫無缺點的指導吧!

汝無法跟上肢體,但是一切的思想之翼。
汝不能察覺那破裂的恨意、那堅實中隱藏的空虛,
為此,給那雙眼毫無保留的守護吧!

所以當彼此之血終於混在一起,就像是滾燙的劍刃滾落於雪地。
剎那的明白和融合,終將到達端頂的沸騰。
那本能呼喚,終成了往寧靜王座的指引。

在晨光中腐化的、在月亮下摧毀的,所有單純的真理就在看不見的內裡。

在村落之外,在林間茂密
當那些初啼、當童年的美夢被戰爭驚醒,
一切永不再相同。

當一切遠離飛向天空,汝等將走在這條道路上,
如遠古真正的榮耀阿!將不再如不可及的美夢。

那時在那深受肆虐的邊境、罕為人知的小徑,
所能觸及的是那麼有限。
就在此時,吾等靈魂找到了彼此,那彷彿是開天闢地的第一次相遇。
如所有時間匯聚的邊緣的森林。

從那之中,讓人目瞪口呆、華麗無比的無名奇蹟[誓約]出現。
明明只有一人,卻有著二人之力,
如此山脈也屈膝、無形之月高掛的天際,
此後黑暗或陰影不再有秘密。

這是神聖的一天,
脫口而出的一切,遺忘原始的隨風而現。
狂喜的月亮輪轉在山脈之間,
那秘密是光,值得追尋。

因為無名而美麗,美麗更因為無名。
世界多變的風向,成為微不足道的東西。

也許那不是人類所及,但無名之力是最後一絲希望。
而只有一件事能回答,就是用那超乎一切的思想之翼。

為了這個,不斷無聲的祈禱,這並非給任何神魔的。

再度出現吧,再度出現。
當再度戰火摧殘大地,這無名之力[誓約]將穿越灰燼。

這是個困難的抉擇[偉大的原因]
是回到小村里,忘卻一切的秘密,讓無助者任其宰割。
亦是拿起劍與杖,清除一切不公和入侵,
但同時有失去一半的危機。

這是無法反悔的決定,不同的月亮照耀著大地。
雖大可選擇沉睡並忘記一切,但實在無法看著一切世界在身邊崩潰,消失殆盡。

所以道別吧!
為這帶來希望也帶來絕望的無名奇蹟[誓約]
讓血液沸騰,往下一個地平線奔去。

所有註定一死的人們[吾等]啊!
該和什麼戰鬥又該守護什麼?
該畏懼什麼又該愛些什麼?

同胞們啊,該孕育什麼又該傳承什麼?
總有一天,會繼續訴說下去的吧!
這諸位亡者[王者]們的故事。

接受使命的傳承,拿起這沉重的命運。
混亂也許是戰鬥、閃爍的色彩和野心,
但當一切平息,這一切終將得以平衡。

去接受新的自由,微風將吹撫祝福。
當時所有人帶著遺憾回到這山腳下的樹林裡,
那緩緩下沉的要塞和剔透如淚的泉水成為湖之遺跡。

現在這裡成為了聖地、一切初始家園的森林,
而一切的證據,都消失於開始。
那是不可違抗之力[時間哪!]
可使帝國崩毀、山脈散去;而湖海消逝,國王死去。

但在二個滿月[月與魔法之月啊]的夜裡,月光會將照出吾等的身影,
永恆俯視這個新寧靜和祥和的開啟。

就如此去吧!
去越過燃燒著戰爭的平原、去穿越過度幽暗的地底和過度刺眼的天頂。
讓世人知道吧、讓每個角落都明瞭。
那是重生的機運,一如初始吾等所見,
比一切更為重要,彼時無名的奇蹟[靈魂誓約]


“Loki?”Thor不大確定的問道,連他都有感覺了,惡魔之口那裏傳來令人不適的味道,那是關於惡意、屍體、死靈…之類的沼氣。

我們可以照原訂的計畫。他的法師說著,手上把玩著一隻送信的黑色蜘蛛。

我們要盡快趕往與守天者之城的臥底會面,一同施用法鎮將那被圍困的異能者撤離,如果無法至少要掩護他們逃跑,而身為我們二對誓約者負責斷後。

Loki說的緩慢,似乎還在思考什麼似的。一條綠金相間的的蛇從他袖口鑽出又游移到另一邊。

至於那股味道,我知道,狂靈法師。不用擔心的,Thor,「西方的黑鴉」也來了。繼我們之後,盟友國當然是越多,越好。


Chapter76

只要深淵的那十個管法師好他們的龍王,應該不會有大問題。修塔說著,注視那對漸行漸遠的背影。去繼續他們的日子,要歌唱聯彈也好,或者繼續開庭審問,或者要把金子都堆成山打滾*也可以。反正那時候說好了,深淵維持輪替一位「深淵之王」當值,而地上的「人類之王」也只會有一個。

是的,你擔心不只一次的,大不了我們有空再去拜訪一遍就是。那惹到雷之牙[黑龍王]奧茲華爾德的真是不知好歹,他們大概不知道人死後有一定的機會到深淵吧。馬薩茲坐下來,倚著昔日是瞭望台的涼亭,說真的,他還有些腰痠。

是說我還行吧?修塔突然問道。

啊?法師不能理解他騎士的思維又跳到那個維度去了。

你當初、第一次見面時不是說才不嫁我嘛?現在婚紗穿了,睡也睡了過夜,差一次超過三次,見證人也有了,怎樣,我還是不錯的選擇吧?修塔若無其事的說著。

…你當國王的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昔日的聖法王啞口無言了一陣子。
但是看到那一副期待評價的表情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他只能轉過身給這傢伙留一個背影,這溝通障礙越來越銷魂,美到不敢看了。


Rumlow醒來的時候已經在醫療室[或說病號區,他自己這麼稱呼這的。]

附近還可以看到那二張並在一起的床,TonyJarvis正抱成一團。
二張病床附近還有風之精法師的橘金色光芒和不時的劈啪喳啦的閃爍和一些雷電。他們神智不清卻互相傻笑著說些悄悄話,互相撫平焦慮和痛苦、互相療傷。

唉,在城裡什麼都好就是真的心很累啊!連病號也不放過的閃光,我的眼睛!

他深深明白了奎尼騎士長的口頭禪:聖武王在上,我的眼睛!
[但是畢卡法師長的下一句更恐怖啊,聖武王不會憐憫你的眼睛的…該不會這傢伙更厲害吧?最初的聖﹝閃﹞光…那畢卡法師長真他X不容易啊!]

呃…你醒了?…任何不適?”Bruce問到。雖然他是這裡的常駐人員,但是他還給誰守過病床咧。他闔上那本像Steve借來的小手冊,關於如何照顧受創騎士的筆記,以及圖書館借來的聖法王的手札。

這下換Rumlow不敢相信了,有人給他守病床?

我應該是有腦震盪吧?是吧?這是閃光中立城的後遺症吧!

我很確定你沒有任何的腦震盪之類的後遺症,雖然我的專業領域是關於,呃…
物理之類等等…這位治療師可疑的結巴了一下。

你需要一點花草茶嗎?雖然沒有很明顯的療效,但是對於放鬆休息也是有好處的,Tony他一直都這樣習慣就好,他不是故意的…

說著Bruce就很熟練的拿著旁邊一直熱著的茶壺到了一些給病人。

而且我可能可以治療關於你的控制惡咒部分,詳細我等你好點再跟你說明討論。

不明就理,不過Rumlow還是很高興,至少有人還在一他這個候補騎士前傭兵。轉陣營真的是對的!
那個冬日小混蛋至少直覺靈敏啊!世界險惡,不行就撤!這是人類的求生本能!吃好喝好住好有法師,這種地方不多啊,待遇還從優咧!

喔,對了,關於你的身分。”Bruce清清喉嚨說。鑒於你此次戰役表現優越,奎尼騎士長特許你直接從後補轉為值勤騎士,等傷好的差不多再行冊封。

Rumlow這下真的是開始懷疑自己做夢了,一切太美好。

你醒著,我保證。”Bruce笑了笑說。手在書頁下篡了篡,嗯,不要表現出焦慮。
Hulk很安靜,這很好。
[Hulk知道,是Rumy。綠龍說著。安定的待在法師心裡某處,不發狂也不作怪。]


喔,Erik,看來你有顯著的進步了!”Charles笑著,他終於知道為何座狼如此輕鬆,因為Erik目前已經可以在他的協助下確切的控制金屬。

所以他們行裝裡的一部分都是浮空的,當然一點也不重。而對於Erik被鍛練過的精神,也不覺吃力負擔。

Erik漸漸適應一個讀心的法師在旁邊,他漸漸習慣看見法師們說的精神代表
[大多是奇怪的動物之類的]

他自己的那隻鯊…好吧,現在看起來不大像,牠似乎對於Charles毛絨龍
[這是他們贊同的稱呼,那應該不算貓頭鷹了吧?]很有興趣也不膽怯了,牠試圖去找來者,結果就是這鯊有變成海龍的趨勢…拉長的結實身體、更健壯的尾和後鰭演變的足、還有由前鰭末端開始生長的指爪…。

那隻毛絨龍似乎也有Charles的調皮,牠每次都在作弄Erik那隻倒楣的半海龍。
剛剛生出在翅膀下邊點的小手爪總是去搔牠的背,然後高高飛起,讓還是半隻海龍的傢伙只能撲騰著試圖抓住這白色的搗蛋鬼。

牠白色的羽毛不變,就是脖頸更長了些,靈敏的轉動著、而臉變得稍尖適合俯衝,長出細小的尖牙、而羽毛下有漸生的珍珠色鱗片,還有在翅膀下的調皮小手爪。像極了法師,Erik想,特別是那白色的羽翼和調皮的模樣,而且還不算大。

[喔是,聖武王的金龍簡直像座山!有時牠出現就安然的盤踞在要塞湖後方的小丘上,尾巴時不時地和一頭差不多大小的紅羽龍交纏著。偶爾打呵欠,一隻牙都比成人高。真想不透上古誓約的法師們不害怕嗎?他們可是遇見貨真價實的龍耶!不是什麼奇怪的精神動物。]


說實在的,我該忌妒嗎?Jimmy.” Moran*問到,他用那滿不在乎的表情擦拭劍刃上的黑血。死多久了?真是麻煩。

你根本一點都沒忌妒,是吧,親愛的。狂靈法師慢悠悠的說,一面用特製的杖子戳戳那屍體,啊,剛剛好的屍體,死的痛苦、絕望而憤怒,好材料。

也是,至少你不帶這些玩意上床。”Moran說,點一支菸。我可受不了那味,也不愛這些玩意兒。

你愛殺戮冒險,我愛提供意見。合作愉快, dear Sebas.”狂靈法師笑道。他將怨靈攜入瓶內,順便收拾了一些屍體材料。啊,這塊皮真是不錯,可以裝飾?
這骨頭、嗯,這靈魂成色不佳…。

Moran沒搭理開心的Jimmy,他自顧自的走到一邊坐下。品嘗殺戮和最後的滋味。最終,每個人都會變成這樣的可愛骨骸並起舞,是吧?


你說,你覺得會怎樣?”Sean.Cassidy沒用特別的聲音問,他被警告這樣太引人注意了,而他還是青少年不完全能控制自己的特異能力。

不知道。”Alex.Summer說,他也被警告過,千萬別輕舉妄動。他的兄弟*如此警告他。那封信現在寄放在你兄弟那不是?我們大概只能…準備。

準備什麼呢?能引起風暴的少女Ororo .Munroe問到。逃走,或是…?

也許是過冬…?”同是女孩的Jean.Grey說,她玩著手上的小小鳥兒。故意插開話題,冬天不好過的,今年也沒什麼收成,城裡糧食也搶得兇。

我們太年輕了…對吧…?面對訓練有素的軍隊、掠奪者,和面對同為異能者的貴族們…

大家沒說出口的,沒有勝算,對吧?但是,這裡不是像他們這樣或更年輕的孩子、就是老弱殘疾和能力不完全的人們,半個法師或騎士*,呃…還是沒受過訓練的。比起一些貴族領地的村長都不如,即使他們有同樣只有一半的天賦。

只靠Logan一個是不夠的,他已經很努力了,大家都知道,必要的時候,他們也必須起而奮戰。Logan現在似乎在聯絡什麼偷渡的傢伙之類的,很沒空。

所以,這些半大不小的孩子們都懂那件事。

只要我的手還能夠觸及,就守護同伴、守護大家。
與其琢磨如何死的漂亮,不如考慮怎麼活下去。

不是為了毀滅什麼,是為了守護自己的靈魂和誓言。
唯獨重要的你,唯獨你們…

想要一起戰鬥、一起保護、想要一同活下去。
不想這樣死的人,應該會離開吧?

自欺欺人啊,流落在這裡的都是陌生人和被排斥者,在戰場上沒有餘地去想其他人的安危。

快想想自己能做什麼,如果鬆懈,就看不見周圍了啊!

所以要一直衝在最前面,即使弱小,我們也要疾馳下去。



*在西方文中,龍類多有類似習慣,有古籍說那是因為他們的貪婪之故。
不過個人認為,說不定是因為其他原因。類似於無堅不摧的鱗甲[所以金屬做床比較舒適]、或是據說完美的意志反射[那時相信純金可以反射出堅貞之意志。]等等的原因。

*即是Sebastian.Moran,莫蘭上校,於原著中被稱為第二危險的那位。

*漫威設定不明,指說二人有血緣關係,但無說誰是年長者,而電影系列則有些混亂矛盾。因此也只在此說是兄弟。

*類似於哨兵嚮導中所謂的護衛和伴侶,能力無完全異化者。


Chapter77


Jar,你永遠不會離開我了,對吧?你不會先不見了…留我一個…還算是重傷患的Tony騎士喃喃自語道。把自己剛好的靠進自己略高法師的胸膛。那是略低於一般人卻讓騎士敏銳的五感舒適的溫度,和Jarvis那股高山山嵐的味道、些許書頁的氣味。

不會的,Sir,為您,我永遠會在。”Jarvis輕輕的絮語著,讓精神的撫觸讓剛剛從戰鬥中歸來的騎士情緒稍微被安撫。
他們擁抱著彼此絮語,感受彼此生命的熱度,柔軟的床與被褥…


你不是說他們只會像神與使徒那樣接吻的嗎?
對於自己的眼睛去了一趟醫療室就差點要報廢的奎尼騎士長問同行的畢卡法師長。

啊,你應該明白,非常時期的誓約者們反應比較激烈點,而多有身體接觸也對於彼此的精神和身體有修護作用,像SteveWinty那樣。

如果你真要我說,我只會說,終於從親親嘴到抱一個了,有進步。
而且他們根本就是在床上蓋一條被子而已,頂多摸幾把,什麼該拉床簾的都沒發生。

你還記得AzazelRiptide剛誓約的那段日子嗎?那陣子誰瞬移都是到Riptide那哩,還不論距離、法陣無效呢!
雖燃一個星期就結束了,不過Azazel的巴掌印倒是多留了一、二天。

這麼說啊,你覺得我們的偵查員們如何?我希望Clint回來的時候還堪用,而不是直接被Natasha弄成殘疾。不是說身為流鏑騎士他太弱,只是,你知道嘛,Nat是法師裡反應較快又物理攻擊挺好的一位,我記得騎士不欺負弱小,一般而言就是女人、小孩和手無寸鐵者…所以Clint的挨打必然。

情況同Azazel,不是閃不過,就只是騎士天性。


外貌十四歲的法師長淡定的說,語調平穩。開玩笑,這些個程度都沒什麼大不了的,怎麼每個人都要死了的樣子。想想當初,誓約這玩意剛開始,多的是突發狀況,而神魔戰爭時可連地點或都沒有的情況下是要計較什麼?活著再抱怨吧!

況且他們是都忘了Tony在社交界中更有作為的日子?


我只是希望你下次能提醒我…聖武王在上,我的眼睛。我只是來冊封個可以值勤、有前途的正職騎士啊!高大的騎士長嘆息道。

但我想Clint會沒事的,你懂,畢卡。我最近抽空看了點你推薦的書…為了寫信,其中有一句籤言,你的伴侶應是總能讓你笑的那個。我想Clint可以的,他就是個有趣的傢伙,又圓團團的挺會討人歡心。

希望你對你手下的人評鑑沒問題,我們現在不需要折損人手…以及,就說他才不會憐憫你的眼睛啦。法師長小聲嘟噥道。


  雖然在戰場上想這個不大對,但是John還是想到了那些湊到他和Greg面前人們的好奇,關於突然面對一個出身高貴且能力強大的法師,關於如何和他們生活和誓約的感覺、或是是否覺得自己能夠被看中覺得幸運、關於世道的衰微和誓約的減少等等…

John這時只有Greg能當他的戰友了,那感覺,只能說…你們下次試試,去試著在一堆包含各種狗屎爛蛋的混亂裡撈一隻玩得愉快不已的小東西,而且是那種還不在意也把你弄得滿身狗屎爛蛋的那種。或者,根本不是小東西,只是隻裝傻的巨獸,並包含同體積的狗屎爛蛋!

下次會有一大堆死東西會突然爬起來攻擊,還拜託你說一聲,Sherlock”John叫道,一面把不知道第幾隻不知道是什麼小屍骸拚起來的東西一劍戳下去,並用他的軍靴用力讓它回歸大地。他的精神,那隻狼露出獠牙輕嘶著,不滿沒有對手給牠。

喔,John別這樣,這表示我們的前進方向是對的,而且可以排除一些可能參與的人了。”Sherlock飛快地說著,但是他那隻因為感興趣而稍微變大些的精神,黑鴉毫無疑問地對地上試圖攻擊他們的迷你死靈軍隊吸引了,不斷的歪頭並蹦跳試圖看得更清楚。但這動作只有John看的清楚。

當然,黑鴉也會用尖銳的喙與爪給試圖攻擊自己本體的傢伙致命一擊。
因此Sherlock周身就像颳起了一陣黑色之風,但那只是他快速運轉的精神罷了。


我說…Loki……”Thor磨磳了半天,出口的又只是自己法師的名字。

Loki哼了一聲,表示聽見。他知道他的騎士不安,但是這也太會拖了吧!
要說快說啦!你要拖到我睡著嗎?

我們把那些東西留給他們好嗎?那些…呃…會動的屍體?”Thor冒出一句。

那本來就是他們的範圍啊!我們的任務又不是那個。而且你到底重點要說什麼啦!你這樣嗯啊的反覆,我又不是Charles可以隨時讀心啊!穿著寬鬆綠睡袍的法師抱怨著,但是還是沒睡。

……我要回去繼承皇位的話,你知道的…這個戰錘…”Thor還是在口拙。
沒辦法,他就是沒有遺傳到皇族那種善於社交的口才,他就是戰場上最強的守護者啊!打仗不用說太多話啦,就報上身分名字就開始打啊!自從認識並誓約以來,說話一直都是Loki在說啦!Thor越想越覺得委屈。

看著自己騎士開始用那種犬類被拋棄的眼睛看自己的時候,Loki只能敗下陣來。
算了,這山羊車裡沒有其他人。

你說的是,繼承了直系雷之血統的人吧?即使你受人民歡迎。但你的王弟才是正血統是吧?他的母親是皇后。

而你要說的是,你跟我解決完這裡的事,你就要回去交還權力是吧啊?所以為了不要影響我,你想要暫時跟我分開。

而基本上我倆在那二個老頭計畫上,本來就只是休兵的協議書兼交換人質。

所以是我,排名後面的六王子,和你,側室生的大王子。”Loki幾乎是一口氣說完了凶險的皇族局勢,而且是那種輕蔑的口吻。

啊就……我不是說要跟你分,啊不,解…不,就是…不對啦!我沒有要拋下你…”Thor急著想搶白,因為他知道法師的內心並不是他人所說的冷血狡詐,反之,是容易受傷的。他知道,法師的信任是那麼珍貴的。

就是很危險,我不希望你也被捲進來。這是…這是…

…但是有一個例外,對吧?如果你能夠啟動那雷電的最強之力,就會被認可為正血統者,真正的王儲,不只受人民愛戴,更不會落人口實。

但是,上次這麼做的Tyr*雖成功但失去了右臂。
而這力量是會成長的,如今要是這樣做的話,恐怕不只右臂,也許全身都會轟滅對吧?

Loki淡定的說著。

而如果你帶著我們的誓約死去,我勢必被影響,誓約撕裂導致的傷害。這就是你要終止的理由,是吧?

Thor沒答話。Loki知道就是默認。

笨蛋,一個人承受不住的雷之力量,我相信兩個人就沒問題了!”Loki翻過身說道。好了快睡啦,你很吵耶。報復性的揉亂身邊的金髮。

那穿破二國紛爭的雷與火冰,曾在那一天相逢的我們,不會是偶然。

雖然我不具有那樣的血統,傳承到力之譜系。但那樣的話這輝煌的紋章、血之印記,只用於炫耀而非實力的話,那它真正的強大又在哪裡?

啊…我確實這沒有雷(力量)的手臂,但是能夠用別的保護你啊?

現在我與你的兩個紋章(印記)已經合二為一,那就將光輝的未來時刻紡織吧!我那左手上那看不見的紋章,是智之譜系唷。


雖然Loki翻過身後沒再說話,但是Thor很清楚Loki的意思,所以他也不再發出讓法師困擾的雜音,反而環抱住Loki,然後開始搔癢癢。

呵呵…癢…住手…那是我的脊椎骨…好癢…嘻嘻…好了,Thor,我會睡不著啦…嘻嘻…為什麼你給我記得…嘻…呵呵…

嗯,因為騎士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讓自己的誓約不開心也是,所以我會記得,開心和安心,這是我的保證,這是我也懂得的事,Thor想著。專心一致的搔癢癢。

直到法師半真假的抱怨,而Thor不再聽見那心中冰晶般破裂的聲音時,他才安然環抱著他的法師睡去。



*Tyr:戰神提爾,北歐神話中的戰神。
曾是位居主神寶座的神祗,他的名字於9世紀前就代指眾神,是日耳曼初期信仰。屬於阿薩神族,也是星期二的語源[Tuesday]
他也同時是戰爭、勝利和法庭[民會]守護者。
後因諸神對於不詳的預言和芬里爾忌諱,就為擒拿芬里爾而被眾神犧牲右脘。在此之前他是照顧芬里爾之人,因此其外貌多被描繪成失去右脘的戰士。
《詩歌愛達》中曾說:欲得勝利,非得知曉勝利之魯納,將提爾之名契於劍柄、血溝或劍脊上,然後頌唱提爾名
 諱二次。

在此指是借用於設定中,因力量失去右腕者。
畢竟ThorLoki都是源於北歐神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